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留学申请人数继续增加

美国留学申请人数继续增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自05年下半年美国放宽签证政策后,赴美留学人数每年都持续增长,据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副领事公布2008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签发数量达到77909个,比2007年增长了46%,可见美国留学热度仍然处于不断升温状态!例如美国排名28位的Tufts大学09年秋季本科新生录取名额1275名,申请人数超15000人;排名42位的华盛顿大学招收国际学生名额仅有400人,而申请人数达到3300多人。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以哈佛大学为首的美国顶尖名校本科录取比例可能有所降低。据央视《全球资讯榜》报导,捐赠基金是美国私立院校重要的资金来源,每年要动用5%用来支付员工薪资、奖学金等支出,然而哈佛大学在过去4个月捐赠基金减少了80亿,降到了290亿美元,而且截止到09年6月30日财年结束,损失可能会达到30%。与此同时,申请奖学金的人数却在大量增加,因此哈佛大学宣布09年秋季的本科生入学录取率将由7.9%降低到7%。

  一方面是国内赴美留学热度的持续升温,另一方面无论从录取还是奖学金的竞争难度日趋激烈。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学生更为客观地评估自身条件,充分了解院校信息,在院校选择和留学方案设计上更为科学合理是成功赴美留学的第一步。同时,在申请材料准备、制作等方面需要更加突出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来吸引美国院校的眼光。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咨询一些规模大、历史久、信誉好的留学服务公司,在院校选择、方案设计、材料制作上得到专业的帮助与指导,会为您的成功申请给以助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