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2008年美国留学大盘点

2008年美国留学大盘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2008年,赴美留学人数继续迅猛增长。数据显示,美国仍然中国学生的第一留学意向国。据美国使馆消息,2008年中国大陆地区赴美的留学生数达到81127名,这一数据较2007年增长了近20%,中国依然位居在美留学生人数第二,仅次于印度。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最热衷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商业与管理、工程、物理与生命科学、社会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等专业。

         赴美人群更趋多元化

         08年赴美人群体现多元化的特点:主要表现为,在赴美留学大潮中,高中和本科这两类留学生人数增长尤其迅猛,美国留学已由以拿到名校全奖通知书的研究生或博士申请者为主的情况,转变为研究生、博士生与本科、高中生全面开花。 

         奥运为留学带来新契机

         2008奥运会是中国国力和风采的展示,通过奥运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同时,国人通过奥运也增加了与国外先进文化、科技、教育接触的机会,因此,从长远来看,奥运对于留学行业有着无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危机影响利大于弊

         自“次债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接连陷入金融危机,从而引发全球经济状况持续恶化。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经济的走向确实足以影响世界经济的步伐。那么,作为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意向国,美国金融危机会对赴美留学产生什么影响呢?

         中国前驻美国纽约领事馆教育领事刘在祥教授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财政会紧缩,对赴美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来讲,可以预见的是美方提供奖学金的机会将会减少,拿资助的机会将会减少,因此会影响一部分需要依靠经济资助才能赴美留学的学生。同时,美国就业机会减少,失业人数增加,给留学生打工、实习带来了困难。另一方面,刘教授也认为,在美国大学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大学会增加接受国际学生的积极性,对于中国留学市场会越来越开放和重视。

         08赴美政策微调

         赴美留学签证政策自08年以来有了一些微调:

         第一、 美国签证申请费自2008年1月1日起上调。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从过去的100美元调高至现行的131美元,移民签证申请费从335美元调高至355美元。

         第二、 2008年4月4日,美国国土安全局宣布:部分专业F-1 的 OPT期限由之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

         第三、 美国院校对于中国留学市场也越来越开放和重视。很多大学已经或准备在中国设立办事处。

         第四、 雅思在美国院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8月,常青藤联盟名校Dartmouth College 的本科教育也宣布接受雅思成绩,这标志着雅思考试获得了美国最负盛名的8所常青藤盟校的完全认可!,截至于8月,已有超过1,800所的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