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六大英美留学热点问题全解

六大英美留学热点问题全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1.英美等国的名校在奖学金提供方面的标准是什么?奖学金的额度是多少? 

  答:英美等国的名校在奖学金评定方面的标准基本是相同的,主要包括申请者的学业成绩、所学专业、攻读的学位和家庭经济情况。学校通过对这些因素的综合评估后,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及额度。一般来说,研究生的奖学金名额比本科生要多,这点在英国尤为明显。学校在决定奖学金的额度时,通常是以“使其能够完成学业所需要的费用”为原则。  

  2.英美等国名校的费用是不是普遍较高?对于中国普通工薪收入的家庭,如何让孩子进这些名校深造? 

  答:是的。英美名校的学费普遍较高,一般每年在18万到30万人民币。对于家庭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家庭,可以考虑以美国的名校为主,因为美国名校、特别是私立名校的奖学金数量和额度比较大,中国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强的学生获得的可能性较高。 

  3. 如想进入英美名校,学生现在需要在哪些方面多做努力? 

  答:除了继续加强语言方面的学习和提高外,需要学习一些国外中学及大学预备的专业课程,如数学、经济学、社会学和信息学等。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增强学生的综合学术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实力;另一方面,通过这些预备课程的学习,为以后的大学学习做好准备。当然,在选择学习这些课程的学校或培训机构时,要注意课程是否能帮助自己提高上述所提到的各项能力。只有这样的预备学习,才能使自己增加被名校录取的可能性。  

  4.世界顶尖大学对申请的学生有没有较为一致的录取要求?如果有,主要有哪些? 

  答:有。主要包括学生在校成绩和语言成绩,以及创造力、批判性思维、逻辑思维能力和领导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评估。学校将通过研究申请者的个人陈述和老师推荐信及面试的方式,来评估学生的能力。 

  5.在各种国内竞赛中获奖,对申请世界名校有没有帮助?相对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经历,哪一个更有影响? 

  答:参加并在国内各种竞赛中获奖,对申请学校是有帮助的。但是,由于国情差异,国外名校对日益繁多的国内各种竞赛缺乏了解,因而这些奖项可能对学校的评估影响有限。参加社会或学校的公益活动的经历,是不同于在学校学习的另一种学习和锻炼。国外学校认为,学生参加这类活动将有助于了解社会,增强沟通能力,提高组织和领导能力等。因此,竞赛奖项与参加公益活动,对名校的录取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如果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明,那么将对成功申请带来较大的帮助。 

  6. 听说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名校,一定要有SAT成绩。是这样吗? 

  答:申请美国名校是否都需要SAT成绩?答案是“不”。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排名第九)负责招生的副教务长、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排名第一)的校董、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排名并列第九)负责国际和招生事务的副校长、美国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排名第九)本科招生院的院长、美国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排名第24位)国际及招生院的院长,对此问题明确表示:中国大陆的申请者不需要提供SAT成绩。事实上,在美国近4000所大学中,要求大陆学生一定要提供SAT成绩的学校不到500所,而这些大学往往都是普通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