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出国留学越来越多

出国留学越来越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广州某名校一个高三班级,超过1/4学生越洋求学 

  盛夏7月,当高考考生终于可以闲下休息时,另一群尚在读初三、高一、高二的学生仍在奔忙,准备一场大考———留学。 

  近年来,小留学生数字逐年增长,尤其是在今年美国对中学生留学的签证率进一步放开,美国私立中学加快在中国招生的利好下,这一趋势表现得更为明显。不少中介甚至因此出台计划:将原本仅占一小块份额的低龄留学转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 

  学生:热衷留学充分准备 

  “近年来,华附、省实、执信、广雅等名校高中生出国留学的趋势强烈。”据广东某留学中介主管介绍,该公司去年曾在某名校举办留学讲座,参加的学生有70多人,其中十几个高二学生早已确定去美国留学,“他们咨询时竟然可以说出具体的学校名称、所属地区、专业、学科特色等,准备之充分,让我们吃惊!”  

  “早两年一个班有两三个人出国留学就不错了,现在却增加到了十几二十人。”今年暑假,某名校的一名高三学生感叹:自己留学太迟了,他所在的班级50人里已有13人去留学。 

  多家留学中介的负责人都表示,以往还不觉得低龄留学有这么热,如今见到这种状况,看来工作重心也得适当偏过来了。 

  家长:教育投资谋求发展 

  是什么让“低龄留学”逐渐走热呢?冯颐分析,与家长的两种心理需求有关:其一,家长逐渐不再把留学作为孩子考不上国内大学的“补救措施”,而是作为一种教育投资,无论孩子成绩好坏,都希望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其二,一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在校成绩普通但有某方面特长,考不上好大学就业很可能成问题,如果早早出国留学,在国外比较灵活、鼓励创新的教育体制下,或许会寻求到一条发展道路。 

  专家:政策放宽签证顺利 

  专家表示,低龄留学升温的根本原因,还在于留学国家对小留学生招生的鼓励,其中以美国的变化最大,也最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今年中国中学生到美国读9-11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三、高一、高二)的签证已放开。”某留学机构美国顾问说,政府表示欢迎态度后,美国私立高中也随之而来,“以往他们很少主动到中国招生,今年仅到我们这里亲自招生的就有十多所中学,与我们合作的则多达三四十所。” 

  专家也表示,美国交流生项目早在2000年即已推出,但鉴于签证困难,报名者寥寥无几,自从美国这两年签证率有所上升后,今年该项目广州报名人数不下30人,已大大超过招生人数。 

  另据资深顾问介绍,赴加留学申请中默认一项为取得高中毕业证书,虽然到目前并未改动,但就现实签证情况来看,高二学生办签证也比较顺利。“从今年9月起,我们还可以帮初三、高一学生办理留学签证。”英、澳等国虽然政策比较稳定,前来招生的中学也在逐年递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