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申请指南:材料准备推销自己

美国申请指南:材料准备推销自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目前,申请进入美国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其中中国学生的数量增长了20%。留美群体也从以往的优秀学生向普通学生转移,目前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大大增加,奖学金已经不再是留学美国的必选项。由此可见,美国留学申请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申请失败者的比率在逐渐上升,那么这样的局面,申请者应该怎样推销自己呢?

  推销的方式大概可以分为四步

  第一步,认真、仔细的了解对方学校和教授;

   第二步,有针对性地专业提升;

   第三步,利用电子邮箱进行的陶瓷或者直接打电话陶瓷;

  最后,把自己的背景优势体现在文书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美国留学,那么相应的录取形势也就有了很大的变化。

  学生要做哪些准备才能更大的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呢,或者说,学生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一步去推销自己呢?

  大多数申请者都只知道第三步和第四步,认为这些是最直接的,而忽略了前两步,毫无准备就忙着推销自己。要是在10年以前,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简简单单的陶瓷和准备文书地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那个时候美国学校还是比较相信中国学生的。但是目前他们对学生的陶瓷已经越来越不相信了,因为他们发现招收的部分学生并不像陶瓷的时候那么优秀,其中虚假的成分很多。除此之外,国内好多中介帮助学生大批量的发陶瓷信,引起众多教授的反感,这样的陶瓷是起反作用的,实质上害了学生,简简单单的陶瓷与文书根本不能启发教授的任何兴趣。

  可见,面对当前的形势,更重要的是要在推销自己之前做足准备,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认知,这才是最最关键的,也是耗时最长的,能踏踏实实的做好这一步,就能更进一步的保证申请成功。例如我的一个学生王文(化名),天津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毕业,成绩和经历都不够出类拔萃。他在跟对方教授沟通之前,做足了准备,深刻的与自己的老师讨论了对方教授最新发表的文章,并结合当前的热点趋势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因此受到了多个教授的好评,最终拿到4个学校的全奖,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迈阿密大学,坦普尔大学,康奈蒂格大学。

  强烈建议大家在推销自己之前,有针对性地做足准备再下手,否则会起到反作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