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大学排行评估方法

美国大学排行评估方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美国每年都要对全美各大学进行排名,专业人士用一个主要的标准即:学术成就,对各大学进行客观的评估,以此根据得分多少排出当年的座次。现如今,美国大学排行榜就像一个无形的主持人,帮助美国及世界各地的考生根据各自的实力和差距,选择最适合他们的学校。

  前不久,《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公布了今年的评比方法,并建议人们在研究这一排行的同时,最好能与当年美国大学目录加以比较,他们还提醒人们,不要去追踪某所大学在每年排行榜的位置变化,因为每年排行榜的评估方法都有所不同,排行的位置变化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例如,由于美国课程年度及格分数基金会今年公布了大学排行系统数据目录的最新版本,导致2001年大学排行榜的评估公式有所变化。

  今年美国大学排行评比所得数据大部分来自于参评院校的提供,全美94%的大学都提供了相关数据。在此基础上,评估人员对这些数据进行核实,以确定它们的准确性。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一些相关单位,如美国教育部、美国大学教授协会等收集其他剩余或遗漏的数据,对由校方提供的数据加以补充。

  今年大学排行的评估方法包括以下三个基本步骤:

  第一,按照学校所划分的种类和地区归类,根据学术成就所包含的16项具体指标一一收集相关数据;

  第二,每项指标根据其内容的轻重程度,划分出不同的分值;

  第三,再根据每个院校的最后得分多少,按递减顺序排出先后座次,将排在前100名的院校张榜公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