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开始执行在华签证新程序

美开始执行在华签证新程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美国开始执行新的签证政策。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宣布,同时开通中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电话。

  此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领事参赞莫韩向本报披露,3月起美国在华的签证程序和手续将进行重大调整。这些调整包括,自2004年3月3日起,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在中国的4个领事馆将不直接接受有关签证的咨询和进行非移民类签证申请面谈预约,这些事务过渡给在中国的签证话务中心。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美国驻华使馆及各领事馆将对大部分非移民签证和移民签证的申请人进行指纹扫描。因需检查指纹结果来颁发签证,美国驻中国使馆对已获批准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无法再提供当天退护照的服务。

  3日起,中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将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驻成都、广州、上海及沈阳总领事馆向申请人提供与签证有关的信息及预约面谈时间。消息人士透露,两项有关指纹扫描和寄送护照的新规定可能从5月份开始执行。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电话号码是:4008-872-333。

  签证信息话务中心将改进为申请人提供的顾客服务,包括为拨打电话的人提供更加方便容易打通的线路,提供准确及时的签证手续信息。打电话人可从话务中心获取所有非移民和移民签证种类及其相关手续的信息。自3月3日后,非移民签证的面谈时间须打电话至签证信息话务中心预约,美国驻中国使馆及领馆不再接受有关咨询和面谈预约。

  签证信息话务中心服务为“用户付费”,费用为每12分钟通话54元人民币。用户付费后得到一个密码,用此密码可打电话至话务中心获得所剩余分钟的通话服务。付费方式有:信用卡,借记卡,银行汇票和邮政汇款。

  如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付费,用户可拨打4008-872-333号码并按录音指令输入你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

  如用银行汇票或邮政汇款方式付费,台头请写付给上海新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此公司地址为:中国上海浦东区福山路455号7楼,邮编:200122。请注意必须用中文填写。用户需在汇票或汇款单上注明其身份证号码,此号码将作为密码以获得通话服务。用户须在汇票或汇款单寄出10天后,待话务中心将有关资料输入系统后再拨打该中心电话4008-872-333进行联系。该中心不接受个人支票,只能用银行汇票或邮政汇款付费。

  美国政府的监督机构总审计局2月25日发表报告说,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需要对办理理工科学生和学术人员签证申请的程序做出改进。总审计局在根据国会要求进行的一年调查中发现,审理这些学生、学者的签证申请需要60天或更长时间。总审计局建议努力加快和改进这一程序。

  根据一项新的签证审理程序,理工科学生和学者提出的签证申请要受到国务院领事官员和其他安全机构的特别审查,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不得向任何有可能违反从美国输出货物、技术和敏感信息禁规的人发放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