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遇到签证官心情恶劣怎么办?

遇到签证官心情恶劣怎么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好不容易轮到你面试了,你动荡的心情振奋起来又崩溃,崩溃之后又振起,前面这个家伙面试完了就该你了!偏偏这时发生了一件和你毫无关系的事情,彻底摧毁了你的信心!前面那个第十八次被拒签的女同胞最后再也忍受不了签证官的拒绝了,她脱下自己极高的高跟鞋,拼命地砸打签证官面前的防弹玻璃,嘴里说着许多F词(F,U,C,K),使馆的警卫走过来把她拖走。这个女孩子一边闹一边想,既然去不了狗日的美国本土,不如在签证处这个美国海外领土上闹丫一把。

  许多朋友就是这样因为别人的错误而被拒签。可以想象签证官在被人这么侮辱一番之后的心情。他们害怕下一个申请者的你会不会也像刚才那个勇敢的人一样,不仅脱鞋,说不定还会把袜子从玻璃底下塞进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确实会有一些比较不合理的拒签,在你来得及扔袜子之前,赶快把你的申请扔出窗口。上帝知道,签证官的日子不好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得并不少。几乎每天都有失去理智的申请者和签证官大吵大闹。处于这种恐惧之中和压力之下的签证官,有时给予一些不合理的拒签,实在是可以理解的。

  你无法控制别人的行为和风度,但你却能够保证你自己永远不失去风度和理智。签证官的愤怒和恶劣心情,是因为申请者的恶劣态度和粗暴反应。如果在恶劣的情况下,你能够保持理智与风度,能够表示对签证官的理解和同情,能够表现得和前面那个绝望的家伙完全不同的优秀素质,你就能够转危为安,化险为夷,顺利通过签证。

  下面是两个实际的故事,将给大家重大启发:一个朋友在面试之前,窗口发生了剧烈的争吵。有人真的用皮鞋砸起了窗户,赤着脚被警卫带了出去。这位朋友走上前,说了一句:"你们工作真不容易!"(It’’s a tough job!)。本来愤怒不堪的签证官听了这句话不免吃了一惊,抬头感激地看看这位风度高雅的中国公民,心里高呼着"理解万岁"给了他签证。

  一个女孩,自费读MBA,学校只给了她三分之一的学费,加上工作经历不长,整个申请不是很强。轮到她面试时,前面的申请者和她的签证官发生了剧烈的争吵。签证官身边的美国同事为了调节气氛,说了一句什么笑话,使得这位女签证官神经质地大笑起来。这个女申请者走到窗口,不顾一切地说了一句:"你的笑容真美丽"(You have a very beautiful smile)。正在纷乱情绪中的签证官也是吓了一跳,抬起头来惊魂未定地说:"OK?"。言下之意是:有什么马屁就拍吧,我接受了!(在所有正常情况下,美国女子对别人夸奖她美丽的话一定是热烈地表示感谢)。这个女孩顺利地得到了签证。

  这个女孩子后来告诉我说,当时她的心态是:反正完了,死猪不怕开水烫,姐们儿豁出去了!当时如果她稍一犹豫,就有可能被签证官一棒打死,从此改写前途。

  这是两个著名的故事。即将奔赴面试的你,不可能遇到比这两个朋友更加恶劣的临场事故(绝望的被拒者砸窗户和恶意侮辱性的吵架)。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自信!是对自己的优秀素质永不动摇的信心。别人的问题是别人的,但我的优秀谁也夺不走。一两句轻松愉快的话语,体现了你的礼貌,风度和体贴,表现了一个有资格得到签证的人的应有的资格,改变了签证官对中国申请者的恐惧和反感心理,使得你从千百个"签证申请人"的固定形像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活生生的有个性和人格的中国知识分子。而这个形像,恰恰是最本质最真实的你,当然也就是应该得到签证的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