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访谈实录 >> 签证处官员作客新浪聊天实录(1)

签证处官员作客新浪聊天实录(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赴美签证一直是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使大家有机会能够更多的获得签证经验和应对策略。新浪教育频道今天特邀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副处长Gavin Sundwall先生作客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就当前的签证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在线的交流。
  
  Gavin Sundwall: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能够邀请我们到这里作访谈,谈签证事务。我们
  
  已经到新浪作客第三次了,每次都被新浪网的很专业、很敬业的精神所感动,你们一直致力于给网友提供最新、最准确的信息。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欢迎签证官再次作客新浪。首先很多网友非常关心前一阶段萨达姆被捕之后,美国在签证政策上有没有一些变化?
  
  Gavin Sundwall:在近期内美国的签证政策不会因为萨达姆被抓会有任何改变,还会跟以前一样。
  
  主持人:我们在前两次聊天的时候提到一个词:“牢固的约束率”,签证官能不能具体谈一谈什么是“牢固的约束率”?
  
  Gavin Sundwall:因为根据美国的法律,我们在签证的时候要根据审理案子的时候,以个人为基础的,所以牢固的约束率对每一个人来说可能是不一样的。
  
  通常情况下,我们是看申请人在中国的生活状况是不是很好,以便他在美国短暂停留之后还是回到中国来,我们首先是看他在中国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另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多长时间了,薪水高不高。另外,他们在中国有没有自己的财产,像房产、车。还有一点,我们也要看看这个申请人以前有没有去过其他的国家,并且有没有如期返回中国,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总而言之,看申请人在中国的生活状况是不是持续性的都很好,如果能够表明这一点的话,可能对签证申请有帮助。
  
  网友:我申请办理L1签证,已经收到了美国移民局的I797表原件和I129表的复印件,是否一定要等到大使馆给我面试通知,去面签会是什么时间?
  
  Gavin Sundwall:我们的答案是你不用等到使馆通知,而是在你收到I797表和I129表的复印件之后,你可以直接打我们的预约电话来约面谈时间,我们的热线电话是(010)65325305。
  
  网友:我是军校毕业的学生,但是学的专业不是军事或者其他的敏感性强的专业,如果我想去美国,对签证有没有影响?
  
  Gavin Sundwall:你来申请的时候,首先我们肯定要把你的申请递交到华盛顿那边作一下审查,并不意味着送到华盛顿审查就一定会影响你的申请,但是要送到华盛顿那边才能决定是不是给你申请。
  
  网友:我持有加拿大的绿卡,在上海的美国领事馆签证,我这种情况会不会被拒签?
  
  Gavin Sundwall:如果你长期在上海生活或居住,你就应该在上海来申请,如果你在中国其他地方,不是在上海的辖区之内的地方生活居住的话,你应该到相应的领事馆去申请签证。也就是说,主要看他最近一段时间在哪里生活或工作。
  
  网友:我现在正在办理从F2转到F1的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Gavin Sundwall:你如果想在美国改变你的身份,从F2改成F1,你需要回到中国来重新申请F1的签证,因为当初你是以F2的身份进入美国的,如果现在转身份的话,回到中国来,如果得到学校的I20表,允许你转变身份,转成F1表,可以在使馆预约来申请签证。
  
  网友:我已经背景审查有六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Gavin Sundwall:凡是等待超过两个月以上的案例,我们都建议申请人给使馆发传真来询问,我们的传真号码:65323178。
  
  网友:关于B1签证,申请人是否需要准备公司营业执照及其相关的证明?
  
  Gavin Sundwall:你们应该带职业执照来,应该带任何能够证明你们在中国商业活动是合法的、正当的证明文件,以及你们这次访问美国也是从事正当、合理的商业活动的任何证明文件来。
  
  网友:关于赴美学生签证的情况,如果GRE或者托福的成绩不高,会不会成为被拒签的理由?另外,成人教育毕业的学生在签证的时候会不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会不会受到影响?
  
  Gavin Sundwall:不管你是GRE或者托福的学习成绩不理想,都不会影响签证的结果,是由美国的学校来决定你的英语成绩或者是其他学科的成绩,能不能到该学校去深造,只要你在面试的时候,能够向我们证明你在学成之后肯定会回国,那以上这些就不会对你的签证申请造成负面的影响。
  
  网友:我丈夫已经去美国两年了,我们现在刚刚结婚,我现在准备去申请F2的签证,我现在需要做哪些准备?
  
  Gavin Sundwall:对这样的申请人来说,最重要一点就是你们面谈的时候,要能带来证明文件,证明你们之间的婚姻关系,包括恋爱关系,如果都是很正常的一种恋爱关系,没有其他的目的。你应该带结婚证书来,另外你们以前的一些生活合影,包括你们书信来往或者E—mail来往的一些复印件,总之,你可以带任何文件来证明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一种长期的、正当的婚姻关系。
  
  网友:H4签证是否也存在着被拒签的可能?
  
  Gavin Sundwall:这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判定,如果你跟H1的申请人,证明你们的关系合法、正当,问题就不大。我们提前也不能做决定,一定要等你申请签证的时候,才能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作判定。
  
  网友:背景调查有没有一个最长的期限,比如最长是几个月?
  
  Gavin Sundwall: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一个时间的上限,我们等待一年以上的案例并不多,很少。另外,最近情况有所好转,通常情况下,华盛顿会在三到五周内给我们答复,尤其是学生签证。
  
  网友:今年的F1签证会不会有数量上的削减?
  
  Gavin Sundwall:学生们总爱问这样的问题,我们也总在回答这样的问题。答案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们希望只要这些学生符合赴美签证的资格,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这样的学生去美国,我们没有数额上、配额上的限制,另外也不存在中美关系的变动会影响签证的签发,因为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另外,这个学生的签证申请也不会因为什么其他因素而受到控制和影响,只要学生来申请的时候,向我们证明他们有强烈的归国意愿,而且一定会在学成之后回国的话,我们就会正面地考虑他的签证申请。
  
  网友:L1面签通过多长时间以后就可以拿到签证?
  
  Gavin Sundwall:L1的申请人只要他们能拿到I797和I129表的复印件,如果签证批准的话,到目前为止还要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拿到签证。
  
  网友:如果拿到了全额的奖学金,这时候去办签证,是不是通过的机率就会大一些?
  
  Gavin Sundwall: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我们当然也关心他们的资金支持问题,这只是我们考虑的一个方面。我们对中国学生最重视的一点,是他们在学成之后是否有归国机会,我们最看重的一点他有没有能力他在美国学成之后一定会回中国来发展。
  
  网友:现在的预约时间通常会是一个月或者是更长?有可能造成不能按时返回学校读书,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可能去加急来处理签证申请?
  
  Gavin Sundwall:如果学生遇到这种紧急的情况的话,你们可以给我们发传真,还是那个传真号码:65323178,解释一下你们的情况是怎么样,另外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这样我们会把每个人的案例都会作为个案来仔细地考虑,如果符合加急的情况,我们会给予考虑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