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人今年咋过圣诞节?

美国人今年咋过圣诞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对美国人来说,每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就好象中国的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时刻,一定要和亲朋好友一起度过。每到这个时节,商场、餐馆、交通等等部门都会大赚一笔。但是,在钱袋吃紧、饭碗难保的2008年年底,迫于现实压力,美国人的过节方式多少会发生一些变化。

  据美国汽车协会的调查指出,今年将是2002年以来第一个出行减少的感恩节。数据显示,这个感恩节,出行距离在50英里以上的人数将减少60万,而这已是今年连续第四个旅游人数减少的节日。不单如此,很多公司因为业务不景气,取消了年底的旅游奖金。加上大环境本就十分低迷,对很多人来说,旅行突然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于是干脆打消了念头。

  有趣的是,在没有工作的人当中,有63%的人认为为和家人在一起,花点钱也值得,兼职和全职的人却分别只有58%和59%的人这样认为。另外,调查还显示,仍然有4100万美国人会在今年感恩节出行。

  在出行减少的同时,如果不太远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美国人选择坐公交,而不是自己开车或坐飞机。美国堪迪克研究所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07— 2008第四季度,城际公交业务量增长了9.8%,为40年来最大增幅;同时,坐飞机的人减少了8%。主持研究的研究所主任约瑟夫.施威特曼表示,过去一年高涨的油价是美国人变得爱坐公交的最主要原因。另外,公交旅行在年轻人中的流行也是一大因素。

  另外,多坐公交还有促进环保的好处。研究发现:过去一年,得益于公交出行的增多,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3.6万吨,汽油使用量减少了248万加仑。

  除了从交通上省钱,“亏待”自己也成了这个节日的流行。感恩节的第二天(11月最后一个周五)被商家们称为“黑色星期五”,因为从这天开始,美国人的圣诞购物狂潮就正式开启了,卖家一年里40%的收入都产生在这段时间。但是,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这周加入购物大军的美国人只有1.28亿,比去年的 1.35亿减了少5%。其中,决心大买一把的为4900万,观望的为7900万。

  至于买家人数减少的原因,不用说,还是经济危机惹的祸。不管官方数字或者公司报告怎么表述,普通人对经济的起落始终最敏感。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冬天真的来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