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男人们最容易犯的五个错

男人们最容易犯的五个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千万不要拌嘴,大声地嚼东西,或者满嘴的饭就说话(边说话便把饭喷出来);要想用桌上的盐胡椒什么的,若不在自己跟前,不要伸手去拿,而是请跟离的近的人递过来。不要说话时挥舞刀叉。餐桌上的面包要掰着吃, 不要上嘴就咬。

  别人会从一个人的餐桌行为判别一个人的高下的。若你吃饭像个邋遢鬼,人家便也就把你当作邋遢鬼。而且想想身边太太或女朋友的感受会是什么样子。这主要是指在人前了。自己人大概也无所谓

  2. 在洗手间忘了为女士着想——

  行小号时一定要把座圈抬起来,完事后放回。这无论是在自己家里还是在去有女人的家做客。 切切。这是一种会替别人着想的举动。所谓的绅士风度。

  想想看你若跟人约会, 去人家家,你若不注意, 怕就没有下一次约会了。 而且人家都不会告诉你为了什么。

  3. 让周围的人觉得你不关心人家——

  说话时不要带着口气让别人感觉到他们都是笨蛋。你若跟太太或女朋友去爬梯或会朋友,可别忘了介绍自己的另一位;注意不要只看自己想看得电视节目,也问问人家想看什么。在餐馆时帮人家拉椅子,上车时帮人家开车门。小事上是很容易体现绅士风度的,也很容易不经意让人失望。

  4 .盯着人看——

  尤其是你跟人在一起时, 扭过头盯着人看让人感觉不大好。看没问题,但是若让另一位(尤其是太太)感觉到你在盯着另一个女人看,那就麻烦了。

  5 . 忘了说请和谢谢——

  虽然这是很普通很常用的词,却不是我们老中很容易习惯用的,因为我们不讲究用这两个词的,因为个人见外的甚至虚假的感觉。可是,这两个词实际上威力无比。当你说请的时候,你等于是把要求变成了请求;而当你说谢谢的时候,你把人家理所当然要做的事变成了感谢人家为你做了件好事。人们一般喜欢被人请求而不是命令,当然更希望帮你做了使你会心领而不会坐享其成。

  尽管这是口头的,可正因为是这样, 这两词才值得总挂在嘴上。不仅仅是对待同事和客户,也是对待太太和孩子和所有跟你交道的人。

  其实这五件事都很容易做的。做到这些就很会讨人喜欢,讨人喜欢的人会是容易被人接受的人。人一般是喜欢被人接受的。所以,稍加注意一下,估计效果一定会很好的。我们同胞们总喜欢说某人实诚,褒义是实诚,贬义便是不知礼节。我想实诚应该保留在褒义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