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为了少交税美国人同居不结婚

为了少交税美国人同居不结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如今的人们在结婚时不仅考虑爱情,经济问题也成为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在美国,不少情侣选择同居而不结婚,不仅仅是因为性观念的开放,也是因为结婚的夫妇要比不结婚的人多交税。

  美国税法规定,两个同居而没有结婚的人是按照两个单独个体分开报税的,一旦有了一纸婚书,则要将两个人的收入汇总后报税,在级差税率下,两种报税方法会产生不小的差距。例如假定两个同居人的应税收入各为2.4万美元,则每人须各缴纳所得税3604美元,共计7208美元;但是他们结婚之后,所申报的应税所得就要按照4.8万美元的总额计算,计算后就应缴纳所得税7942美元。那样就比婚前多付734美元。算一算,不合适,所以许多人就宁愿维持现状。因此有人说,美国税制应该为美国同居潮和单亲家庭负责。

  在美国,收入较低的蓝领阶层结婚的比例大约为62%,中等收入阶层则达到78%。可以看出,收入越高,结婚的比率越高。

  只同居不结婚的现象在美国如此普遍,除了税收制度以外,人们对经济状况的担心是另一个因素。在政府部门任职的戴安娜和男友已经同居3年,男友是一家迪厅的DJ(主持人)。黛安娜说,他们两个人选择同居是感情到了一定的份上,但迟迟没有踏入婚姻的殿堂,主要是因为对未来没有信心,“单身的时候只用管自己,即使失业也不至于给家庭带来负担,而一旦结婚,不仅各种费用会增加,万一失业,也不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了。”

  在美国,有些人甚至因为经济问题连同居都不敢,只保持固定的性关系。在收入水平较低,尤其是男性收入水平较低的情况下,美国人几乎不会提出同居的要求。在他们看来,在经济条件达到一定的安全程度之前,朝夕相处的同居生活可能带来更多麻烦和负担。

  但是,相对于婚姻来说,同居也是有风险的。一方面,双方如果只是同居,就没有资格获得社会保障津贴,而这些津贴在遇到患病、伤残、死亡等意外事件时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需要抚养子女时,没有法定的婚姻关系就可能会遇到严重的经济困难。另一方面,有些地方的法律规定,如果有了孩子后两人分手,即使只是同居关系,法律也会偏向女方,让男方赔不少钱。因此,许多相对富有的男人更是不敢轻言同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