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盐湖城,乞丐收入高

美国盐湖城,乞丐收入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在美国中西部犹他州的盐湖城有成百上千的职业乞丐。据当地社会学研究人员阿特金森说,由于当地居民和游客颇为慷慨,而且这些乞丐“技术”高超,往往单凭三言两语或一些惹人怜悯的行为,就能让人顿生同情,所以,这些以乞讨为生的职业乞丐每天可讨得300—500美元,比一些工薪阶层的收入还高。大部分职业乞丐都能够凭着行乞,便能有能力把大量款项存入银行户头。

  盐湖城有不少职业乞丐,不仅拥有自己的公寓或者别墅,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有的甚至还不时出去度假,入住高档酒店。

  阿特金森指出,一些乞丐通常手持一张纸牌,上面写着“我决心自食其力”的字句。但据她观察,大部分乞丐根本无意找工作,声称要自食其力不过是欺骗好心人的伎俩。

  盐湖城乞丐收入丰厚一直是一个不为众人所知的秘密,直到不久前有报纸披露,绑架15岁少女伊莉莎白的匪徒米歇尔就是凭借他在盐湖城行乞,才赚取足够的生活费和路费前往圣迭戈。

  据估计,一些乞丐在盐湖城举办200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每小时乞讨的现金高达50美元,很是发了一笔横财。

  随着报纸对此事的曝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他们的好心被这些好逸恶劳、心怀不轨的职业乞丐利用了。为了避免被欺骗,很多人表示,他们再也不会给这些乞丐掏一毛钱了,哪怕他们看上去很可怜。“与其要冒上当受骗的危险,不如把这些钱捐给那些法定的慈善组织,由慈善组织转赠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