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人不会为看比赛牺牲睡眠

美国人不会为看比赛牺牲睡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我刚到美国旅游时,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作为体育强国,美国人对奥运的热情似乎并不高,各大媒体仅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进行了详细报道,之后,各项赛事的消息就转到了体育版上,和美国国内的体育消息混杂在一起。美国运动员即使在奥运会上拿了金牌,也很难上报纸的头版。不过,独揽8金的“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是个例外。他的照片不但上了美国许多报纸的头版,有些报纸还为他出了专刊。

  由于时差的原因,我常常在凌晨两三点爬起来看北京奥运会的赛事,白天自然精神不济,游览景点也是走马观花。我身边的一些美国人对此很不理解,几乎没有哪个美国人会为了一场比赛牺牲睡眠。他们每天看奥运赛事的时间不多,却把不少时间用在看肥皂剧上。奥运赛程过半,很多美国人都不清楚自己国家的选手拿了多少块奖牌。

  美国人一向对“非美国”的东西缺乏了解,在体育方面也是如此。NBC大多数时间只播放有美国体育明星参与的赛事,对于“非美国”的项目,很多美国观众熟视无睹。我想看乒乓球比赛,可美国不转播,这个愿望只能落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