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人这样看待“美式风格”

美国人这样看待“美式风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上周和几个朋友聚餐,席间在华盛顿大学念硕士的美国朋友凯蒂和艾伦,聊到了他们去年去荷兰当交换生的经验。当他们说到接触过一个名为PVS的荷兰老师时,两人开玩笑地说,他们一直以为PVS是美国人,因为他很“美国化”。听到美国人说别人很“美国化”,我好奇地追问,为什么他们觉得PVS很“美国化”呢?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因为身为荷兰人的PVS,与一般荷兰人大相径庭,去任何地方都开车而不愿走路!”

  就是因为PVS爱开车,所以凯蒂和艾伦认为他已很“美国化”了,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美国人将开车的行为与美国文化联系在一起。外人总爱用“美式风格”来形容作风开放的人,那些被认为有“美式作风”的人,似乎也觉得很得意。但是,你要是在美国被人家说是有“美式作风”,千万不要太得意,美国人自己对“美式风格”另有诠释:美式风格=到哪里都要开车、不愿走路。

  很多国家却还趋之若鹜地追求这样的美国文化。现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的百姓也越来越爱开车,他们的政府也在不断地造桥开路。但事实是,在任何稍微有自知之明的美国人眼中,无不觉得美国过度膨胀的汽车文化,是一件令人羞耻之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