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人人都能找到“最爱”

人人都能找到“最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博物馆,是风景和文化结合的产物,它既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景致,又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的汇集地,在旅行的过程中,参观博物馆,感受到的将是一股文化的力量。美国有着高度发达的博物馆体系,据统计,全美各类博物馆约有1.75万家,每年参观者达8.65亿人次,日均超过230万人次。到美国旅游,那些与众不同、包罗万象的博物馆将是不可或缺的旅行元素之一。

  华盛顿纽约最集中

  从博物馆数量而言,纽约和华盛顿是最为集中,其中纽约的博物馆超过130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移民博物馆是其中最为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建于1870年,占地约10万平方米,是西半球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收藏有自史前到当代的200多万件世界艺术珍品。

  爱丽斯岛上的移民博物馆反映的是一个移民国家的成长历史,展品包括上个世纪欧洲移民举家迁徙时所带的木箱、藤篮、移民们入境时的证件、给家乡亲人的书信、家居用品和劳动工具等。需要指出的是,纽约绝大多数的博物馆都要收费,像大都会博物馆门票现已涨到20美元。

  华盛顿有15个大型博物馆,包括美国历史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国家邮政博物馆等,藏品总数1.4亿多件,是世界上拥有博物馆最多而且收藏展品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是记者最喜爱的博物馆之一,这里展示了人类征服太空、探索宇宙的伟大豪壮的历程。总长近 200米、宽敞高大、气势恢弘的展厅里,陈列着飞行发展史上不同阶段的各类飞机和各种型号的导弹、火箭、宇宙飞船,以及著名飞行员和宇航员用过的器物。在华盛顿参观博物馆和展览馆,一律免费,不收门票。纽约和华盛顿是中国游客的必经之地,喜爱博物馆的朋友可以抽出一两天时间参观感兴趣的博物馆。

  美国各地的博物馆收费政策不一,有的完全免费,如首都华盛顿史密森学会下属各大国家级博物馆;有的分时段免费,如洛杉矶县美术馆;有的不仅收费,而且不断涨价,如著名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还有的参观者必须付费,但自行定价,如西雅图美术馆。

  谁都可以找到“最爱”

  美国博物馆分类很细,各类专业的博物馆,如自然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等几乎在各大城市都能找到。此外,还有其他五花八门、怪里怪气的博物馆,如得州的监狱博物馆和马桶盖博物馆、康涅狄格州的垃圾博物馆、华盛顿的国际间谍博物馆、佛罗里达的性博物馆、纽约的时装博物馆和玩具博物馆等等,种类繁多,不一而足。

  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市八旬老翁巴尼自退休后就开始收藏废旧的抽水马桶盖,并在每个马桶盖上雕刻或粘贴上各种艺术画,迄今为止,巴尼收藏了约 700个花花绿绿的马桶盖,并将自家的车库改造成了一个“马桶盖艺术博物”。记者曾多次参观的得州监狱博物馆是一家集展览、教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慈善机构。该馆从囚犯和狱警的角度展示了1848年以来得州监狱系统的发展历程。陈列的展品以囚犯使用的物品为主,其中除生活用品、行刑工具、囚犯带入的违禁品及自制的越狱用品外,还有囚犯自己创作的绘画、雕塑等监狱“艺术品”。有意思的是,博物馆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个模拟囚室,游客只要花上3美元就可以穿上囚服在里面照相留念,体验一下当囚犯的感觉。

  垃圾博物馆坐落在美国斯特列福镇,是在垃圾分类处理厂的基础上扩建而成,作为环保教育设施之一,免费接待公众。博物馆有5名工作人员,除做导游外,每年夏天,还就一些环保问题举办有趣的研讨活动。在这里可以了解到,绿色的塑料瓶可造地毯;25个汽水瓶可制作一件再生的短上衣;1吨旧报纸再生使用可少砍约17棵树和节省4100瓦能源;利用废弃金属代替铁矿石生产新钢铁。通过参观,人们不仅能了解垃圾处理的过程,还可以增强环保意识。

  只要感兴趣,游客没有找不到的博物馆,从棉花到纸,从自行车到飞机,啥样的博物馆在美国都能找到。以记者的经验,如果确实了要到哪座城市,可以先从网上找找那里的博物馆,然后有的放矢前往参观。

  美国博物馆重视儿童教育

  美国的博物馆非常重视服务和教育功能,馆内工作人员一般都经过专门培训,以满足各类不同观众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博物馆把儿童教育看成头等大事,博物馆有专门为儿童设立的活动场所,还有为适合儿童心理配合展览内容而设计的游戏以及专为教师编写的教材。在博物馆常可以看到老师带着学生在那里直接授课,博物馆给他们提供很多方便,有些博物馆对他们免收门票。在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纽约的数家大型博物馆,经常可以看到学校校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