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芝加哥的青年旅舍

芝加哥的青年旅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我喜欢芝加哥,是因为在此短暂学习过,一直住在hostel里,这种不同于饭店的住宿方式吸引了我。

  最初接触到hostel这个名词是在几年前出差在欧洲的时候,路遇来自上海的一个年轻小姑娘,看起来只有20出头的样子。一个背包一本旅游指南就独自走天下了,她说到了不同的地方就住在青年旅舍里。真是从心里羡慕这种独自走天下的自由和勇气。

  而我呢,出门从来是为了公务或者学习,而落脚的地方都是饭店,四星的居多吧,并没有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因为几乎每个饭店都是一样的,甚至每个饭店的早餐都是一样的。

  就在2007年的冬天,我平生第一次住在了一家青年旅舍里,地址就在芝加哥最繁华的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虽然环境比饭店差得多,同行的五个朋友住在一个房间,但青年旅舍的轻松随意友善的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面的服务人员还是志愿者也令人难忘。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旅游的年轻人,做饭洗衣都可以自助,经常有志愿者来这里领着游客四处观光。由此,也让我喜欢上了芝加哥这个美国大都市。当我们离开的时候,老师说欢迎大家再来,还特意指着我说:我知道,你肯定还会再来的。

  是啊,如果将来有机会出游,我无疑会选择青年旅舍这种住宿方式,因为在这里,可以更贴近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不像饭店那样,你能做的就是锁上房门,看电视,睡大觉。

  后来了解到,青年旅舍在欧洲特别发达,而在美国则不。因为美国旅行以开车居多,城外路边到处有汽车旅馆。年轻人在欧洲长途旅行以搭乘火车为主,所以城里火车站附近旅馆就特别多,尤以简易方便的青年旅舍最受欢迎。但是,美国也还是有青年旅舍的,最有名的就是青年旅舍国际,是个跨国的组织。

  我住的就是这家hostle international,听说在丽江最边缘的乡村,就有一家hostel international,里面也有志愿者,不知是真是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