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公交车司机下车“推人”

美国公交车司机下车“推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尽管美国大学的校园里有相当多的停车场,可还是不够用,我只能把车停在学校附近,然后搭公交车去上课,反正学生乘车是免费的。美国公交车的站牌都很简单,有时还真不知该坐哪一趟,公交车上只有司机没有售票员,想问一下都不可能。每到这时,我就十分怀念北京公交车的售票员,他们在车子进站时会大声喊出到站名和终点站。因为缺少了站牌和售票员的提示,我有时会坐错车。

  那天等公交车时,我看到站牌处有一个坐轮椅的人在等车。这让我想起在网上看到的一则消息:国内一个坐轮椅的女孩,连续被6辆公交车拒载。于是我很纳闷:这美国哥们儿怎么上车?

  正想着,一辆公交车进站了。司机开了车子的后门,门上有一个轮椅的标志。一块铁板随即伸到了站台上,在站台和车子之间架起了一座小桥。然后,司机走下车来,把那位坐轮椅的乘客推上了车。这个过程用了好几分钟,不过,车上没有任何一位乘客催促,大家都是一脸平静,等着司机搞定一切。

  此后,我留意了学校、常去的几家商场和餐厅,凡是有台阶的地方,必有让轮椅上下的斜坡。这些场所的电梯按钮带有盲文,每到一层都会语音播报。在学校里,各教室和实验室门口的标牌上也有盲文。餐厅里有用轮椅标志标注的残障人士专区,其他顾客即使要排队等坐,也不会占用这些“专座”。此外,我在游乐园里也见到过,坐着轮椅的人使用一些不太危险的游乐设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