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讲究团队精神的美国职场男女

讲究团队精神的美国职场男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虽然美国好莱坞大片总是在推崇个人英雄主义,但在实际生活中,美国人非常讲究团队精神。一般不合群的人,心理医生会建议他们去做一些一个人就能独立完成的工作,譬如野外勘探,或者高科技一类常与机器而非人接触的工作。

  在职场中,两性短兵相接不可避免,英雄救美似乎天经地义,但是,反过来呢?男人愿意接受女人在事业上的帮助吗?

  我的老板曾经跟我说过,你要有思想准备,女性当医生是很合适,但只针对普通内科、小儿科,或者家庭全科这一类。当外科医生则不然,一开始,男同事对你都很好,这么男性的科室里,有个娇嫩的女人,整天水灵灵地在左右出现,没有人会否认那是一件非常甜蜜而美好的事。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的女医生步入中年,处境就越来越不好……你明白我想说什么吗?他说,男性的外科医生尤其不喜欢、也不习惯被女性指导,就是那些年轻的晚辈,他们也不要一个女性告诉他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们即使诊断失误了,也不肯接受一个女性给他的正确答案,那怕她是他们的上级医生。以我的经验,这么多年,我的成功,如果我可以说自己是成功的话,自己的努力只能算一半,其它的一半功劳来自于许多同辈,以及上下级医生之间的亲密合作。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医生很难在这个国家、这个领域从头做到尾的原因。

  在美国,医学是个十分古老而受人尊重的职业,越是这样,女性就越难涉足。越难成功,往往一点失误或者意外就给断送了前程。

  后来,在医学行业工作久了,我渐渐了解他说的话,也了解了这个国家。以前自己心里比较具体的美国,只是小说世界里的模样,杰克?伦敦的《马丁? 伊登》,费兹杰拉德的《伟大的盖兹比》,或者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再有就是两百多年前的《独立宣言》,虽然现在依然字字铿锵:“我们相信这是不言而喻的真理,人人生而平等,拥有不可剥夺的权力,包括生命、自由、对幸福的追求。”但小说依然是小说,梦想依然是梦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