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震撼灵魂的美国总统巨像

震撼灵魂的美国总统巨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我们一行三人从盐湖城出发,开着越野吉普车,沿着80号州际高速公路向东行驶,整整一天的时间都奔驰在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的戈壁滩上,一眼望过去,荒凉一片,它的天高云淡,它的热浪滚滚,它的一阵阵风沙弥漫,与中国的甘肃、青海、新疆极为相似。而在它远处的落基山脉也与中国的祁连山、天山、昆仑山别无二致。据介绍一万年以前,这里也是一片汪洋,随着时光的流逝,沧海变成桑田,变成如此模样的戈壁滩,失去了原有的风姿。开车在这块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连续跑了一天,在怀俄明州的东部才逐渐看到草原牧场和星星点点的油田。

  美国的草原真是好美丽,草是金黄色的,不远处有一群群白天鹅在这里栖息,一下子把我们吸引过去。我想,白天鹅好像是上帝带来的天使,心情特别舒畅,我立刻决定在草原过一夜,体会这美妙的人生感受。我们在草原支起了帐篷露宿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我们继续开车往东北方向走,越往前走,自然条件有了好转,开始看到有人烟的地方。在南达科塔州首府吉果特市附近的丘陵中,我们看到由总统命名的国家一级风景区“魔鬼巨峰”,十分显眼的耸立在那里。在广阔的地平线上,突然冒出高三百公尺,直径近一百公尺的圆形立体石峰,在夕阳的照耀下,通体金黄,熠熠生辉。这里的石峰是六千万年前两次火山爆发在同一地点上留下的,这个千古赞叹的奇观。人们为它取了个“魔鬼巨峰”的好名字,一年四季赚了游客无数美元。

  经过两天两夜的旅途奔波,终于到了全美国颇具盛名的旅游圣地——总统巨像。它是站在南达科达州的一座花岗岩的山峰上,走进总统巨像才感受到它气魄有无穷的感染力。我站在巨像下仰望,从左到右排列着美国历史上最功名昭著的四位总统巨型头像:华盛顿(美国国父),杰克逊(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者,第三任总统),罗斯福(第二十六届总统,南北战争的和解使者),林肯(美国黑人之父,第十六届总统),如果按时间顺序排列,林肯应该排在第三位,但山峰第三处是个凹角,不如第四位明显,于是就把林肯挪在第四位,更加突出了林肯的历史地位。据说原来是准备雕塑成全身的塑像,总高465英尺,后来由于经费的问题,改为只雕塑了头像,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那样,头像也有六层楼高。从山下望上去巍巍屹立、非常壮观。我感叹美国人的毅力和智慧,利用花岗岩巨石的自然环境,大胆地雕塑成这座流芳千古的伟大作品。

  总统的巨像构思在1920年左右,南达科达州政府为了发展当地的旅游,利用这里坚硬的花岗岩雕塑成巨大的塑像,吸引路经此地的人们停下脚步,最后决定在黑色山丘的花岗岩上雕塑四位在美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总统。这项工程从1927年开始动工,由当时已经六十岁的著名雕塑大师吉逊担起了这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到了1941年,在长达十四年的陆续施工过程中,最后只完成了头部的雕塑,就是因为原雕塑大师吉逊不幸逝世而造成整个工程的停顿。现在我们看到总统的塑像是半成品的作品,雕塑作品有它的独特语言,越是这样它的艺术感染力越强,给人们留有无穷的想象空间。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暑期,全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游客都来到这里参观。在特大停车场里,停满了车,黑压压的一片,你可以找到全美国五十个州的车牌,每个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总统巨像,那种神态益于言表。看到后人对这副作品的敬仰,应该说修这座塑像的雕塑家在九泉之下也感到功德圆满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