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学校为何缺少男老师?

美国学校为何缺少男老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目前,在美国学校的课堂上越来越难见到男教师。据美国全国教育协会统计,男老师的数量处于40年来最低点。在全国300万名教师中,男性仅占四分之一。这一问题在小学里更为严重,男老师仅占到9%,远低于1981年的18%。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全国教育协会主席雷吉·威弗说:“如果孩子们在教室里看不到男老师,他们会认为教师仅是女性的职业。”去年,在密苏里州锡代利亚的希伯·亨特小学,乔希·霍尔特老师的同事们争相邀请他给自己班的学生做辅导员,起初霍尔特感到特别自豪。这是他第一年当老师,教体育保健课,他希望给前辈们留下好印象。然而,到学校四处走走以后,霍尔特意识到老师甚至家长们邀请他做“搭档”参与“问题孩子”教育计划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男性。

  24岁的霍尔特说:“在学校,校长是除我以外的唯一男教师。一些孩子在生活中从未接触过任何男性,他们的确需要一名男性榜样。”

  自19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的教师职业女性化趋势一直在持续。学校的行政管理层认为,由于男生的毕业率总是低于女生,而且男生在阅读和写作方面表现出更多的困难,这一问题正变得日益突出。

  有几大原因让许多男教师认为难以从事和坚持教师工作,其中之一是教师的起薪每年大约只有3万美元,从事早期教育工作的幼师薪酬更少。

  男性不愿当教师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人们普遍认为男人缺少育人经验。相反,如果一个男人表现出温柔的一面或具有太多的女性特质,一些家长会认为这名男教师是同性恋者。去年秋天,密苏里州北堪萨斯城的一年级教师贾斯廷·史密斯对班里一名学生的母亲说,他乐意在万圣节礼服上围一条披肩。几个小时后,校长通知史密斯说,孩子的母亲要求将她的儿子调离这个班级,因为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名同性恋老师。直率的史密斯是名已婚人士,他说:“刚开始,我感到自己受到了伤害,但后来意识到这是一种普遍的成见,我只需要让我的教学来为自己说明一切。”

  还有一个原因是,如果成年男子爱抚年幼的孩子,可能会被指责有恋童癖。

  Menteach.org网站的创办人布赖恩·纳尔逊说,如果美国的课堂缺少男老师,那么对孩子而言是一种损失。孩子需要优秀的老师,男女老师都必不可少。像霍尔特这样的男教师最希望得到的就是社会的支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