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人骄傲的事和不敢骄傲的事

美国人骄傲的事和不敢骄傲的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到美国前就听说了华盛顿特区的美名,这个城市非常漂亮。早年间,美国的首都在费城,纽约也做过一段时间的首都。联邦政府成立后,考虑新首都的选址时,南北议员争论不休,都想把首都建在自己这边,谁也不让谁。总不能用掷色子来决定吧?大家想来想去,就在南北分界线的波托马河两边各划一块地,合在一起建立新首都。可惜,都城还在建设中,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就去世了。为了纪念他,美国人就把新首都命名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如今总是简称为“华盛顿特区”。

  要以地名说华盛顿,先要弄清楚一个小问题,那就是,首都华盛顿特区和华盛顿州,可是一个东一个西差着数千里的两个地方。真不明白,美国人为什么要弄两个这么容易搞混的名字。不怕丢面子,实话实说,我也是快到美国时才弄清楚这一点。

  既然是首都,当然主要是办理国家大事的,不是用来建工厂的,于是,这座城建设得像花园一样,十分耐看,特别是春天,那多年前日本人送的樱花盛开时,这里绝对是赏花的好去处。

  这城里的人,不是联邦政府的雇员及家属,就是侍候联邦政府雇员的勤杂人员。这些勤杂人员大多是黑人。这里是美国的一座“巧克力城”——黑兄弟占了60%至70%,据说,当年南北战争结束后,有一支黑人部队留在了此处,开枝散叶,形成了今天的格局。

  华盛顿特区,可看之处多多:国会大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各种国家博物馆,十分丰富。现如今,美国还真有些“大户人家”的风范,也毫不掩饰它的骄傲,多少历史文物和博物馆、纪念堂,全部对游人免费开放,每天在国会山的领票处,都有长长的队伍在等待领票参观,那场景是相当壮观。

  国会大厦是圆顶的白色建筑,有相当一些人以为那就是白宫。而白宫是总统住的地方,前后有很大的草坪,经常举行一些活动。“9·11”之前,南草坪是对游人开放的。如今,游人只能隔着栏杆远望。更可恶的是,在人们最适宜照相的地段,有时会毫无道理地挡着一辆警车,一个警察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真是煞风景!

  当然,让美国人不敢骄傲的事也是有的,比如越战。“越战纪念区”与“韩战纪念区”有着不同的待遇。朝鲜战争,美国人好歹也算打平了,所以,“韩战纪念区”是在地面上的,那一组雕塑有些意思,我专门拍了一些照片,准备拿回家去给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爸观赏。越战泥潭给美国人留下的是说不清的伤痛,起初本没有“越战纪念区”,架不住越战老兵“起哄”,政府终于同意建了,但规定它不能高出地面。这凹陷下去的纪念区,更有“泥潭”的意味。一圈黑色的大理石上刻着阵亡将士的名字,一些年轻英俊的军人的肖像被摆放在墙角。相比之下,二战胜利纪念碑明显透着骄傲、自豪。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