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美国社会做女人的“小智慧”

在美国社会做女人的“小智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来美数月,由于文化差异,犯过一些小错误,见过一些怪现象,择其二三,解说如下:

  场景一:在会展中心,正要进门,一先生抢前一步拉门说“allow me”,我没反应过来,就自顾自拉开另一道门,后来突然及时领悟,人家是要替我拉门!赶紧给这位绅士一个笑脸表示感谢。——遇到这种情况,欣然接受,大方道谢。

  场景二:公共汽车上难得拥挤,这是唯一一次,上得车来,有一位小伙问我需要坐位吗?我不由自主地说“谢谢!不用”就走到后面站着,回头一看,小伙还是把座位让给了另外一个年青女性。——其实男士让座是尊重女性的绅士风度,不必想自己站着也不太辛苦,反而让人家尴尬。

  场景三:站在路边等巴士,经常有路过的人(当然是男性)鸣一声喇叭,探头望望,还有一次甚至在马路那边喊“Hi, where are you going?”——遇到这种情况,假装没听到就是。

  场景四:到朋友的朋友家,刚一进门,两条狗争先恐后地迎上来,没有思想准备,吓得惊叫一声,抬头看见狗主人在注视我,悔之晚矣。——到美国人家,要表现喜欢人家的宠物,别以为害怕动物是小女人的自然流露。表现出喜爱他的宠物才容易获得人家的友谊。

  让自己过得轻松、愉快且安全的小窍门:

  坐巴士上下车,愉快地与司机道早或道别,你也会得到开心的问候。不得不在晚上坐巴士,尽量离司机近一些。

  与男士照相,通常对方都有会靠得很近,也会有将手搭在你肩上等表示友好的动作,不会一边一个这样傻站,这是人家习惯,大方展开笑脸就是。

  可以做低成本女人,平时穿得舒适随意一些没关系,不必时时精致,日常生活过于讲究反而让人觉得奇怪。

  衣服有点低胸,不然就别穿,不然就大方地穿,不要象在国内那样在里面用别针缀上,反而看上去奇怪而土气。 穿着凉快的衣服出门,一定记得在包里备一小坎肩或丝披巾,免得在空调强劲的室内被冻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