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旅美华人留学生兴起网上寻友

旅美华人留学生兴起网上寻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纽约的繁华和活力,吸引许多留美中国学生及新移民前往寻找工作机会。当工作落定,这些群体又开始发愁,苦于纽约如此之大,他们却难以溶入当地社会以及华人圈子,闲暇时光只能独自一人打发。不少人纷纷上网寻友,许多网络论坛成为留学生的交友平台。

  在中国留美学生中享有很高声誉的一家论坛上,纽约地区板块常有人发言寻找志同道合之友。一个名为Bewanderer在论坛上留言说,自己为了到繁华著名的纽约试试更多的机会,放弃在外州的朋友圈,希望能在纽约找到新朋友一起出游。

  另一名为Loveburberry的网友则留言,自己在曼哈顿中城作行政工作,希望找到同行可以一起吃午餐,并交流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还有许多毕业于中国高校的海外学生,自发地在论坛上发言组织联谊会,并定期举办活动,以联系在纽约的所有校友。

  网络上还有许多交友网站,对交友事项也分得十分细致,可以分居住地区、分路段、分从事行业、所学专业进行寻友,一定程度上也方便了寻友人,更快更准确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许多交友网站特地按地区开辟交友板块,同时,为了推广网站的名气,也定期在网站上发布消息,举办一些共同出游的活动或是交友派对,将想交友的人聚集在一起。

  一位通过网上论坛而后参加交友活动的学生江小姐介绍,由于之前在外州生活,刚到纽约的时候很不适应,没有朋友也不熟悉纽约,工作之余只能呆在家中,非常苦闷。后来,在论坛上发贴寻友,常常和网友聊天,也定期参加了几次由网友举办的户外活动,认识了许多在纽约从事不同行业的朋友,扩大了交际圈,从中也得到了许多帮助,很快就对纽约熟悉了,也很快找到纽约生活的乐趣。

  不仅仅是在纽约,在美国的许多城市,许多初来乍到的留学生苦于没有交际圈,于是常常把希望寄托在一些论坛和网站上,寄寓于能借此找到朋友、扩大朋友圈子和活动范围及藉此打开一定的社交局面。

  在美国著名的交友网站Eharmony.com和Match.com上,亚裔华人的面孔在网站上并不少见。点击看一些寻友人的背景资料,有不少是24至40岁的在美中国留学生,大多为刚抵美或是由于各种原因换城市居住,平时除了工作同事之外,缺少可以沟通的朋友。独自一人到新的地方,一时很难打开局面,许多人于是借助网络平台寻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