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大学的食堂厕所和休闲室

美国大学的食堂厕所和休闲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美国大学食堂和国内大学的食堂区别不大,也分为很多窗口,也有多种不同的口味,只是环境比国内大学食堂的环境要好一些。每到吃饭的时候,食堂里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认为唯一有点小区别的就是美国大学生买饭排队的自觉性比较高。每到吃饭的时间,任何一个窗口都排有长长的队伍,没有人插队,也没有人大声喧哗,大家都一个接一个静静地等待。另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大家在排队的时候人与人之间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身体上不会有任何的接触。我记得上大学的时候一到打饭时虽然有时也会排队,但队伍排得特紧凑人挨人人挤人,我个人都前胸贴后背的。我以前有个同学一到打饭时就特兴奋,两眼放出渴望的光芒,排队时故意前拥后挤兴风做浪,而且拿着饭盆专往漂亮女生的胸前蹭,嘴里还假惺惺气愤地喊着别挤别挤,感觉自己特冤枉好像女生挺着胸故意撞他似的。在美国大学这种现象不会发生,两个人只有身体稍微靠近一点,就会有一方礼貌地说excuse me。

  厕所对任何一个人都很重要,一个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一天不喝水,但是不能一天不去厕所。尤其对于大学生而言,厕所是我们每天在校园里必去的场所。而厕所的好坏、干净与否其实也可以反映出一个地方是否文明、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志。美国大学的厕所都很干净,厕所里的地面和走廊里的地面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另外一个最大的特点是美国大学任何厕所里面都有充足的手纸,你任何时候去方便都不用先找手纸,这点和中国大学厕所有很大的区别。我以前在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去厕所方便都要先自己带好手纸,然后才敢去厕所,因为学校的厕所里是不提供手纸的,手纸一定要自备。如果你正好拉肚子没时间找手纸或是恰好身上没有带纸而是必须先去解决眼前紧及情况的话,那么你方便完后面的事情可能更加紧急。因为绝大多数厕所里是没有手纸的,你要么像发生火灾或送病人去医院一样打紧急电话让你的同学给你送手纸来,要么就是等你的同学或朋友恰来如厕来解救你,要么自己想其它特殊的办法,比如用手或衣服或者身上其它能用的东西自己解决,这里不便详述。另外一点就是美国学校厕所的马桶旁都配有纸的马桶垫,这样你就不会因为是公共厕所而不敢坐下,而在国内大学厕所里如厕前你只能自备手纸拼命地擦,或者在马桶圈上垫上纸币,再或者更有无道德者采取高难度动作干脆蹲在上面,这样既自己受罪又损人不利己同时还有一定的危险,不过这样做也是实在迫不得已,因为公共厕所的马桶实在有点脏,而在美国大学的厕所里,所有这些问题基本都不存在。

  休闲室(lounge)还不能称为自习室,休闲室里你当然可以勤奋地自习,也可以安静地休息。休闲室里的摆设和布局有点像上岛咖啡或者火车站及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当然也可以和上海的VIP教学中心相媲美。休闲室里地上铺着地毯,上面摆放着一人或两人坐的舒适的沙发和小方桌或圆桌,座位旁是电源插座和有线上网的接口(当然也可以无线上网),墙上会挂着一些叫不出名字来但应该有点口味的装饰画,开着不热不冷的空调,屋顶上是经过设计的白识灯和射灯。来休闲室的学生一种是来学习的,一种是小憩的,当然也可以先学习,学习累了再趴着或躺着睡觉。休闲室里大家都心照不学宣,走路轻轻说话小声,开门或关门的声音都很轻,谁也不好意思惊动正在用功学习或正在安详熟睡的同学。休闲室不光在校园里有,在宿舍区也有。我们所住的公寓虽然不大,但也有一个不错的休闲室,既可以无线上网,也有台球室、游戏室等供学生休闲娱乐的设施。休闲室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自习和休息场所。

  我写到这里所传达的意思绝不是崇洋媚外,我只是把自己亲身经历亲眼看到的东西进行真实叙述。当然国内有很多大学的硬件设置现在也非常不错,但是大多数大学与美国大学相比在硬件设置,尤其是对学生服务的硬件设施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相信这种差距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会越来越小。我真心希望我们中国大学校方领导能多考虑对学生服务方面的硬件投入,也希望我们国内的大学早日能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