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中国留学生眼里的哈佛校花

中国留学生眼里的哈佛校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评比哈佛校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哈佛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女孩,智慧型、气质型、财富型、美丽型、甚至是智慧气质美丽兼收型。以财富型为例,其实哈佛的女生大多生活富裕,至少不能说贫穷,因为能交得起一年5万到7万美元学费生活费的女生大概都不贫穷。但是也有非常富有的。比如一哈萨克斯坦美女,平时总是气质脱俗,聊天中方得之其父母毕业于苏联时期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后来强强组合,成为哈国石油天然气大亨。此女不仅不要哈佛赞助,而且其父每年为哈佛捐赠不少,所以自然让此女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韩国校花

  刚来美国,我几乎没有注意到韩国。传统的大国心态让我并没有注意到身边这个这么小的国家----虽然当年我申请哈佛的主要冲动来自韩剧《爱在哈佛》。但是在一次学院组织的叫“波士顿海湾·游轮之夜”的party,我开始意识到这个国家的与众不同。

  首先韩国人非常团结。其他国家的朋友,包括中国朋友,总是三三两两的陆续上游轮。但是韩国人是一起出现,并且是游轮快出发的时候集体到达,仿佛约好一个时间压轴这场“觥筹之夜”。其次,他们出现的实在是非常惊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至今仍记得当时我们看到那一群韩国人出现的时候的场景,很多人都聚到甲板看他们走上甲板。女孩打扮的非常专业----专业的化妆、专业的晚礼服、专业的发型,男孩清一色黑色晚礼服,一个男孩挽着一个女孩,仿佛来赴宴的明星情侣---- 女孩打扮的像金喜善。男孩打扮得像元彬----把穿着个性前卫的美国女孩和过于保守的中国女孩全部比了下去。第三,打扮之后的韩国男孩女孩举手投足非常有明星派头。仿佛他们接受过什么样的训练,连握香槟酒杯的姿势都那么优雅。

  这一次聚会彻底改变了我们对韩国人的印象,韩国美女在我们的“哈佛校花榜”中的名次直接上升。比较客观的说,在所有的亚洲女孩中,韩国女孩的确很容易让自己脱颖而出,和他们可以抗衡的是新加坡女孩,然后是中国台湾女孩。中国的很多女孩在学习成绩上的确无人可敌,但是在交际中,除了不多的几位,她们的确不太会打扮自己----晚宴上她们会带着眼镜、穿着比较保守的衣服、和人交往时也不是很放得开----没有十足的女人味,自然很难给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此以后,我开始关注美国的韩国人。毕业之后,我考察了很多美国的中学,我发现美国私立中学这些年迎来了最黄金的时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韩国和中国新富阶层孩子的到来。而韩国孩子比中国孩子来得更早了5年,并且人数更占优势。

  印度校花

  就像哈佛的一位教授说的一样,这个叫“哈佛共和国”的学校,就像世界上所有的国家一样,没有绝对平等(Equal),只有相对公正(Equitable)。从哈佛的学生组成你能看到世界上不同国家的国力。不算美国人,你发现这个学校最多的国际学生来自三个国家:印度、中国、韩国。有些来自传统意义上的富国的学生,比如日本的学生,人数非常少,总是孤零零的。有些国家甚至全国缺席,比如柬埔寨、缅甸。原因很容易理解,申请哈佛就得花 3000多美元(含考试费、申请费、邮寄费等),这些国家优秀的孩子根本就够不着这个门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