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年轻人对中国产品抱有好感

美国年轻人对中国产品抱有好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来有关从中国进口的问题食品、含铅玩具以及其他有害产品的报道,已引起美国消费者关注,但未导致完全抵制中国产品。

  10月12~16日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35%的受访者表示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比从其他国家进口的产品更危险。但55%的多数人认为,是最近的一连串“召回事件”制造了中国产品更有害的印象。这项调查是在有关不安全的中国产品见报后几星期开始的。调查对象是全国范围的1282位成年人。

  对中国进口产品的不满,已使中美两国贸易关系陷入紧张局面。中国开始严打违法工厂和加工厂,并出台了新规定,以回应对中国产品安全的指责。与此同时,北京当局也已禁止部分美国问题产品,如肉类、木板等。

  据《纽约时报》和CBS新闻网的民意调查,在回答是否美中应该有正常贸易关系的问题上,公众意见不一。45%的多数人说,中国应该获得与其他友邦国家同等的贸易好处;38%的人说表示不该这样;17%的人没有表态。

  《纽约时报》和CBS新闻网在1991年和2000年问过同样的问题,答案都差不多。这表明近来有关中国进口产品问题的报道,并没有对公众看法造成很大的影响。调查显示,作为“召回事件”的结果,现在只有14%的美国人不再购买中国产品。7%的人说,有些类型的中国产品他们不会再买了,9%的人说,他们通常不买中国货。

  调查同时显示,1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产品的质量非常好,30%的人表示他们相信中国产品是好的。但36%的人说,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一般,20%的人说很差。

  尽管在美国有关中国进口产品的负面报道,大部分都集中在玩具上,但调查发现,更年轻的美国人倾向于对中国产品抱有好感,而65岁或年纪更大的美国人更可能认为中国产品有害,并声称不买中国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