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加州淘金小镇感受19世纪风情

加州淘金小镇感受19世纪风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加州的小镇风情各具特色,有的温柔美丽,有的豪放粗犷,不过更能引起人们强烈兴趣的,确是导致小镇风情万种,那意味深长,历史悠久的背景故事。这次来到位于离著名风景地优山美地不远的小镇(Columbia),它的历史开始于1850年3月27日。

  发现黄金 停留此地

  一百多年前的3月27日,Thaddeus Hildreth医生和他的兄弟 George 和一群探险者偶然在淘金的路上扎营在此,无意中发现了黄金及金矿脉,他们就决定停留此地,共同奋斗,共享荣华富贵。

  在以Hildreth兄弟命名的矿井开采还不到一个月,除了在开始他们那唯一的一个小帐篷外,还出现各种可以用来歇息的“居所”,还有成百成千的来自各地的“新移民”有六千人之多,为此小镇最初的名字美国(American)后被认为不太确切,才改为哥伦比亚(Columbia)。

  小镇仿如十九世纪

  Columbia小镇和其它美国历史小镇所不同的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小镇始终保持着1800年代的面貌,不仅加州的第一栋砖瓦建成的小学依然挺立,而且富国银行1858年开业的大楼也旧貌依存,这里原来是美国酒店的前身,整栋楼都是木结构的。

  在大街的主要街道,人行道都是用木板铺成的。到了1852年底,小镇已有150多间店铺,规模在1850年至1870年期间,在这儿挖掘出来的金子的价值超过一千五百多万美元,在那时候,Columbia小镇一度成为加州第二大的城市。

  1945年加州政府在该地建立历史公园,目的是让人们能亲眼目睹淘金时期欣欣向荣的景象。

  走进小镇,仿佛走进了电影里,穿着上个世纪服装的妇人拖着小狗在街上闲逛,街上售货车也是一架旧马车箱改变的,弹吉它的和吹黑管的乐手,闭上眼睛,陶醉在旧时的梦境之中,连游客向他们递上小费,也全然不知。小镇大街两边的房子无论是一层的还是多层的,都再现了十九世纪的特色,无论是住家还是商铺,都保存的那么好,最有趣的一家驿站还在营业,当然她的乘客已经不再是风尘仆仆的淘金客,而是兴致勃勃的游客了。

  我们在一家酒吧吃了一顿地道的淘金时代的美式午餐,热狗加特制的饮料SARSAPARILLA,这是在那个时代非常流行的饮料,以同名的植物梗茎做成,看似可乐,清清甜甜,十分可口。

  小学生生动历史课堂

  酒吧里的装置都是在美国牛仔电影里见惯的,不同的是,一群小学生围坐在一起,跟着酒吧老板抑扬顿挫的钢琴声,欢快地唱着美国童谣,顿时给这个古老的小镇带来了生气。

  原来这个小镇为加州四年级的小学生准备了生动的历史课,每年有超过20000学生来这里学习加州历史,在节假里也有许多为孩子准备的特色节目,例如魔术表演等,但我发现孩子们最热爱的活动居然是最原始的淘金方法,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双手在浸在水中的小矿石来回拨弄,低着头,屏住呼吸,生怕金子从自己的眼皮地下溜走,而他们父母,多数拿着相机,等待着捕捉金子现身的伟大时刻到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