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租个蛋糕也能结婚

美国:租个蛋糕也能结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喜庆的婚礼上,精致漂亮、价格不菲的结婚蛋糕必不可少。但是,现在一些囊中羞涩的美国年轻人另有省钱的锦囊妙计:租个仿真结婚蛋糕,婚礼照样风光。

  物美价廉

  摆酒席、租礼服,买蛋糕……婚礼花费常常将“喜事”变成“愁事”。好在新近出现的出租结婚蛋糕服务,能给许多要结婚的美国人解围。

  用糖霜雕刻出的装饰糖花,用糖和水制作而成的蛋糕外皮,仿真蛋糕的外观与真的多层结婚蛋糕绝无二致。唯一的不同点,就是蛋糕心由塑料泡沫取而代之。

  密歇根优力蛋糕房在美国国内率先推出出租蛋糕业务。玛丽•布朗经理12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回忆了当初灵感的由来。

  一个可供100位来宾享用的三层蛋糕,售价200至250美元。面对高昂的蛋糕价格,一些新人面露难色。无奈之下,店里的蛋糕师只得把用于橱窗展示的仿真蛋糕出租给他们。

  没想到,后来要求租蛋糕的新人越来越多。受此启发,蛋糕房干脆推出了出租蛋糕业务,颇受欢迎。

  布朗说:“我从没有想过出租蛋糕,事情纯属偶然。但是我认为,这的确是个绝佳的商机。”

  格兰德维尔快乐蛋糕房最近也推出了出租蛋糕业务。店主金伯莉•阿亚表示,蛋糕房一直在努力为婚宴制作品质精良、外形考究蛋糕。“但是新娘们总是希望省钱,要求提供仿真蛋糕。不过,婚礼上绝对不会有人发现蛋糕中的秘密。”

  阿亚提供的仿真结婚蛋糕,固定款式仅为100美元,专门定做的蛋糕则为150美元。

  不会穿帮

  阿亚介绍说,仿真蛋糕虽然不是货真价实的真蛋糕,但是逼真的效果,让它避免了穿帮的尴尬。

  精心设计造型后,蛋糕师把一块真蛋糕嵌入蛋糕底层,并用特殊的糖花装饰,只有新人知道其中的门道。

  婚礼上,新娘新郎共同切下那块真蛋糕,然后送入对方口中。随后,按照惯例,蛋糕会推到厨房进行分割、装盘。此时,更换上事先准备好的普通蛋糕即可。整个过程宾客根本看不到,而且更换的蛋糕口味也不错,不会有人产生怀疑。

  这样的安排也得到了顾客的肯定。26岁的美术设计使妮科尔•克罗伊格在一次“新娘秀”上结识了阿亚,她准备今年9月结婚。

  “我告诉阿亚,我需要一个物美价廉的结婚蛋糕。阿亚便向我推荐了仿真蛋糕。这个主意让我茅塞顿开。只花了相当于真蛋糕一半的钱,就买到称心如意的款型。并且我相信,婚礼会同样精彩。”

  大有市场

  与阿亚和布朗不同,苏珊•劳伯森格创业之初就锁定仿真蛋糕市场。去年,她和朋友合开了“租借梦中蛋糕”蛋糕房,店址位于纽约州东奥罗拉。

  她说,1年前我只知道一家专门经营出租蛋糕业务的蛋糕店,而且是位于加拿大。在美国,知情者寥寥无几。而今天,这一业务越来越受到美国人欢迎。“我们店的业务量与日俱增,新人们纷纷慕名而来。”

  今年3月,阿亚经过市场调研,创建了“出租蛋糕”网站。目前,她还在研制可以长时间保存并反复使用的装饰糖花。

  随着业务宣传的扩大,许多新人都有了租个蛋糕结婚的想法。

  埃琳即将在今年秋天步入结婚殿堂,她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我一直苦苦寻找简单易行的结婚方式,出租蛋糕正合我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