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加利福尼亚州的雅痞时尚

加利福尼亚州的雅痞时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南加州有两家美国超市,是我经常购物的地方。其中一家以V字打头,另一家以P字领衔。尽管名称不一样,却都是同一间母公司的双胞兄弟。这一点,从它们可以互通会员卡,以及每周广告如出一辙上,便能够昭然若揭。

  美国的企业管理,大约都有类似模式,即不满足于平面发展。连锁店开得如天女散花,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由上而下,兼顾各个层次的消费人群,以期将所有生意一网打尽。很显然,我的消费品味属于普通主妇,比如牛奶、桔子汁、面包、酸奶酪、菜油、苹果等等。既然两家相似,长久以来,我便就近只光顾V店一家了。

  然而,前些时候带大女儿健行,不知不觉走到P店门前。心想,既来之则安之,不妨进去逛一逛。有道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这一看,真是大感意外。但见进门处,香喷喷地搭着小巧柜台,林林总总的摆设,明白地告诉你,这是又一家“星巴克”。再看地面上,原先大众化的瓷砖块,不知何时已经换成了硬木地板。踏上去,“滴笃、滴笃”颇有别样风味。

  抬头环视,更是大吃一惊。怎么满眼所见,尽是大大的字母“O”?原先熟知的牛奶、桔子汁、面包、酸奶酪、鸡腿、菜油、苹果,在这里都摇身一变,统统披上了“Organics”的优雅外衣,价格当然也水涨船高了。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该店声称,他们专售的有机食品,已经超过150多种。看其架势,俨然要将自己打造成雅痞超市。

  说来也不奇怪,如今年轻一辈的中产阶级,追求生活质量时,确实毫不吝惜。他们乐意花钱上健身房,认认真真地开着SUV去,又认认真真地在机器上消耗多余的卡路里。对食品健康,尤其趋之若鹜。不止是小心翼翼,简直就有点矫枉过正了。将牛奶换作豆浆,菜油换作橄榄油,鸡肉换作鱼片,牛排换作豆腐…。当然,也早早抛弃啤酒,而改喝咖啡了。

  向雅痞看齐,大约最容易在加利福尼亚蔚然成风。这里的人比较自由派,乐意接受任何健康的新鲜食物。君不见,夏威夷风格果汁,中国式波霸奶茶,还有林林总总的smoothies饮料店,如雨后春笋一般。有一次,中西部朋友来访,竟表示从来不知Jamba Juice为何物。

  没想到,一趟不经意造访,竟让女儿立刻爱上雅痞时尚。当即说服我买了一瓶石榴汁,说这种深红色液体不同凡响,富含抗氧化物质,能降胆固醇,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总之有病治病、没病防病,好处多多,简直如同仙水一般。看来,雅痞队伍又要壮大了一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