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生日聚会要自带食品

美国生日聚会要自带食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我到美国的新泽西州拜访表妹的第5天,就参加了她儿子帕尼的生日晚会,感觉既简单而又热闹。

  虽然说是隆重庆祝生日,但邀请的对象却不多,就是这个家庭的祖孙三代人和一位女保姆,再加上我这个所谓的表舅舅,其他人员都没有邀请。要知道,美国人过生日大多不喜欢张扬。

  美国的习俗不像中国,寿星过生日的食物全归主人家一手操办,而是由参加者各自携带上门。大家把携带来的食物交给了保姆,由保姆动手拿着整齐有序地摆在了长方形的桌子上。

  爷爷、奶奶自带的食物有红烧猪排、凉拌芦笋、热狗;表妹两口子奉送的食物是一盘加州牛肉、两罐沙丁鱼、9小份麦当劳;保姆则自制了一盒大蛋糕;我送上的是一大盘中国水饺。就这样中西结合,满满地摆了一桌,既简单又丰盛。

  生日聚餐的重头戏是唱“祝你生日快乐”,由保姆引唱起后,大家一起拍手和着。歌声里,小寿星帕尼鼓着腮帮子吹灭了蜡烛,接着执刀切起了蛋糕,分递到每人的碟子里。

  然后小寿星在大家的注视下,一一拆开礼品盒,每人送给小寿星的礼品都装在了一只附贴了一朵飘亮纸花的精致盒子里。这些礼品大多是智力玩具,因为帕尼才读一年级,玩具对他来说,当然很有诱惑力,当拆到爷爷送给他的一只卡通手表时,他高兴得跳了起来。

  帕尼的生日晚会在人们的祝福中结束了,表妹两口子和我坐到了客厅里聊着。他俩告诉我,在美国,如果主人邀请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及亲朋聚餐时,主人会预先打电话给他们,并一一开门见山地问道:请你来我家聚餐,你打算带点什么食物来吃。之所以这样做的目的是不要重复食物,大家都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食品,当然主人要准备酒、饮料和水果等。多少年来,大家都遵守着这样的约定俗成,很乐意自带菜肴上主人家聚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