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亿万富翁积累财富的目的是什么

亿万富翁积累财富的目的是什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纽约时报的文章说,对于喜欢窥视有钱人生活的大众,二月中到三月中是一年里的好机会。二月,Slate60报道了今年做慈善捐款最多的富翁排行榜,三月福布斯杂志将刊登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名单。

  这次,华伦巴菲特的名字将会很显著地出现在这两个名单里。他的财富可能是排在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之后。但是他在慈善捐款名单上却排名第一,而且与其他人拉开很大的距离。去年,他的捐出善款四百二十亿,震惊世界。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善款,而且是六年来Salte60全部捐款的总和。

  你肯定能想象得到其他亿万富翁有多么震惊,巴菲特捐出四百二十亿,他是不是疯了?很多亿万富翁肯定与巴菲特想法不同。

  巴菲特的做法使大家产生一个问题,那些亿万富翁要那么多钱目的是什么?这真是一个谜。

  从经济角度讲,比较理性的解释是人们积累财富的目的包括消费,留给家人以提高将来他们的生活水平,或者捐出做善事。

  但是当你看看Slate60名单时,你肯定觉得捐善款不是这些人积累资金的主要目的。超级巨富们通常不会将自己全部的钱捐出去,甚至不会捐出一大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巴菲特的行为特别显著。

  截止到去年九月,在Salte60上的人共有财富总数为六千三百亿,比前一年增加了六百二十亿(10%的增长率) 。而这些人总捐款为七十亿而已(不包括巴菲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roll教授说,超级富翁积累资金的目的不是为了花掉,因为没人能花掉那么多钱。

  比如,拿Oracle的创始人Ellison做个例子,他去年净资产为一百六十亿,如果按照10%的增长率,他每星期必须花掉三千万才能使财富不再增加。他花了一亿在加利福尼亚造了一间日本式的庄园,不过这点钱只是他所有财富三个星期的利息而已。而且房子是不动产,以后还可以卖掉,不能算是花掉的钱,只能算是另一种存钱方式。

  如果要他一个星期花三千万,就等于每小时花十八万三千,而且要花在不能再出售的东西上面(比如开宴会),才能不让财富增加。谁能在保持这样的花钱速度呢?也许帕丽斯希尔顿可以做到,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富翁们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东西花掉。

  那么,也许他们是为了传给子孙后代。但是想一想,他们的财富增长得多么快,他们的孩子出生率远远赶不上财富的增长率。

  Wal-Mart创始人Sam Walton的财富现在分给了家人,他们可能会出现在福布斯世界富人排名榜的前四至十名。他的几个子女现在都是在五六十岁,假如财富增长率为10%,他们和他们的孩子也花不完这些钱。

  Carroll教授还指出,在政府1992年进行的调查中,只有4%美国富翁把“将财富留给子孙” 放在积累财富原因的前五个里面。调查还显示,没孩子的富翁们与有孩子的一样喜欢积累财富。

  所以,不是为了消费,不是为了留给后代,也不是为了做善事,那么富人要那么多钱到底为什么?Carroll教授解释说,也许这些人就是爱钱;也许有钱让他们觉得具有一种权力,能够控制某个行业;也许这些人就是喜欢竞争,愿意处于比他人高的地位上。有钱使他们能够驾驭在没钱人的头上-好比有大量核武的国家威力比没有核武的国家地位高。

  当然不是每个富翁都这样想。巴菲特就是能够将自己的财富捐出去的富翁。也许其它亿万富翁认为他疯了,这只能证明他是一个理性的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