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博物馆文物公开“认领”

美国博物馆文物公开“认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博物馆展览的文物从来都是只可远观的贵重物,除非是文物的发现者,普通民众很难与展览品建立关系。但是据美联社28日报道,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在11月期间,开展了一个独特的“认领文物”项目。只要给喜爱的展品捐款,人们就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展示在相关展窗内。

  文物多种多样

  在博物馆“认领文物”项目中,可供认领文物共计20余件,都是博物馆的珍藏。其中包括博物馆1909年获得的两头非洲猛犸标本、在林肯公园为成千上万观众表演节目的大猩猩“布什曼”的标本、来自于澳大利亚的陨石等。

  “布什曼”是一头身高6英尺2英寸(1.88米),重550磅(249.48公斤)的大猩猩。它出生于1928年,在1933年的一次国际性展会上亮相后,频频在电视节目“野生动物王国”中出现,受到世人喜爱。在它死后,遗体被捐赠给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并于1952年成为该馆的永久性展品。

  此次“认领”项目中,最耀眼的展品莫过于名为“苏”的暴龙化石。“苏”是在美国南达科达州发现,是目前世界体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认领价值不菲

  博物馆根据每件展品的大小和声名确定“认领”价格。展品价格最低2.5万美元,最高250万美元。“布什曼”、“苏”和两头食人狮分别标价100万美元,两头非洲猛犸标价250万美元。

  其它“认领”文物包括一只大熊猫标本,50万美元;一条印尼巨蜥标本,10万美元;一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猪头面具,5万美元;一个千手人像,2.5万美元等。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个人捐赠组负责人希拉·考利向记者介绍说,认领人通过捐赠,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在相应的展窗内,并获得一次与有关科学家同席座谈的机会。

  继续“认领”项目

  此次公开认领项目所得捐款,将被纳入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的捐赠基金。目前博物馆已经获得捐款2.9亿美元。

  博物馆下一步准备增加展品,从而扩大可供“认领”的文物数量。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创建于1893年,拥有大约2300万件文物收藏,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自然史博物馆之一。博物馆藏有动植物标本、人类工艺品以及岩石、化石等展品,为生物学、考古学和地球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研究素材。

  博物馆主题主要分为人类文化与自然历史两项。在人类文化展览中,有涉及埃及文化、美国印第安文化、非洲文化等地区文化的物品。自然历史类包括动植物标本等展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