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欧洲男人和美国男人的绅士风度

欧洲男人和美国男人的绅士风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近日陪一大堆记者去采访,一个英国人不知道为了什么跟同行较起劲来,连珠炮似地蹦出一串脏字儿。我连说了五六个“NO”,制止未果,情急之下冒出一句:拜托像个绅士的样子好吗!转眼间,他就像皮球给扎了一针,然后就变得无比乖巧,一直到采访结束。

  绅士一词,就是男洋人们的死穴。被人,特别是被女人指不像绅士,对他们来说,约等于社交生活被判死刑。在美国,我遇到过一个给美国人干活的英国人,此人拿法国护照(老婆是法国人),在俄罗斯长大,进门的时候,他很自觉地让我先行。吃完饭,不单替我拿大衣,还两手拎着,伺候我套上了才罢。这就是欧洲绅士,绅士的重要标准,是对女士们一概地好,无论年龄。严格区别于向年轻女孩子献殷勤。

  可美国男人却不。在工作场合,一大群女下属跟在男上司们后头颠颠地奔,一切优待全无,有时候还要替他们开门!见了面,有时候可能连个招呼都不打。不过,在生活中,美国男人做得有点样子。比如在路上开车。开车人很容易发脾气,抢车道、互按喇叭,以致互比中指都是常见冲突。但只要对方是个女的,基本上男士这一方是不好意思出手的。

  其实,对女人来说,绅士不过是大男子主义的另一种体现。东西方的大男子主义都视女人为弱者,不过,似乎东方的认定这弱是用来欺负的,而西方的认定这弱是用来保护的。所以西方女人一闹女权主义,就要踹掉“女士优先”。我呢,不跟男洋人们闹女权,就纵容他们的大男子主义一下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