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数百万无业男人成“啃妻族”

美国数百万无业男人成“啃妻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今年53岁的美国人艾伦·贝格罗如今没有工作,也不找工作。他原本是个钢铁厂工人,5年前被解雇了。后来,他曾在一所社区学校里教过一段时间数学课,但从那以后,他就再没找到过一份在他看来既不“掉价儿”、薪水又过得去的工作了。现在,贝格罗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消遣:弹钢琴,看历史书和人物传记,时而写点自娱自乐的小说。他常常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上午11点才起床。

  上班妻子甩掉不干活丈夫

  这些不工作的美国男人并非找不到工作,只是新的工作会比以前的工作挣得少,待遇也没有以前好,他们在新的工作中难以重建信心和成就感,于是他们就放弃。

  54岁的克里斯托弗·普里加2002年丢掉了施乐公司电力工程师的工作,从那之后,他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在施乐时,他年薪有6位数。他说:“我过去很顺利地达到了我想要的位置,但最终的结果是零。”普里加现在靠洛杉矶的房产增值为生,而更多的人是靠他们的妻子过活,或者求助于其他家庭成员。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在这些失业男人中,有60%的人独居。10年前,失业男人独居的比例是50%。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埃丁认为,有时工作的妻子会把不工作的男人甩掉。

  在不工作的男人增多的同时,更多的女性进入了工作领域。这是由于原来男人主导的生产领域缩小了,而教育、零售等适合女性的领域增加了。据奎恩斯大学的研究数据显示,现在,在30岁到54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里,73%的人有工作,而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这一比例仅为45%。那些没有工作的妇女通常在家里照顾孩子,而那些没有工作的男人往往是既不挣钱也不做家务。

  “家庭主夫”40年增加400万

  据《纽约时报》报道,因为没有了收入,贝格罗现在靠将房子二次抵押来维持收支平衡。他的妻子在工作,有一些收入来勉强补充家用。现在,贝格罗家里的存款在以每年7500美元的速度减少,现在只剩下6万美元了。他说:“如果家里实在拮据的话,我可能不得不去做一份低薪的工作,但我不想那样。”

  目前,美国有数百万像贝格罗一样的处在壮年的男人放弃了固定工作,他们的年龄在30岁到55岁之间。在20世纪60年代末,这个年龄段中只有5%的美国男人不工作,而如今已经达到了13%。按照20世纪60年代的就业率,现在没有工作的男人比那个时候增加了400万人。这些不工作的男人或是觉得岗位低贱,或是因为找不到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