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感慨美国多数美国人很有爱心

感慨美国多数美国人很有爱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凡是去美国生活过的人,大多都接受过无缘无故的爱。美国人爱天、爱地、爱人。美国人脸上挂着微笑,去任何部门办事,都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和美国同学同去咖啡厅,有两个小孩买一瓶饮料,同学给另一个小孩买了一瓶。信教的美国人这样,不信教的也这样,甚至在这住久了的华人也如此。

  有一位丁太太,她出生在中国山东,随父母漂流,先去朝鲜、中国台湾、日本,最后在美国定居。她在老人活动中心做义工,一直坚持五年,一分钱不赚。她和老人沟通得比他们的家属还亲切。她说,我到这里,感到这么多老人喜欢我,需要我,我能奉献爱,心里觉得非常舒服。她的儿子是世界著名医学院旧金山医学院的学生,业余时间去脚科医院给老人洗脚,剪脚趾甲,一分不赚,做义工,他献血回来得到一个纪念章,视为最大的光荣。社区里有一位张大哥,每个中国节日他都在自己开的餐馆铺天盖地地请几桌,让中国大陆来的人欢度自己的节日。很多人闻讯赶来,连认识也不认识。

  有一位陈先生,一有大陆留学生来美,他就像对待游子归来一样,开车帮他们找房子,给他们送去炊具、餐具。他自己有公寓出租,房客搬走有家具丢掉,他都收起来,说等有大陆新移民来了给他们。很多美国人都有这种爱心,说不完的故事。

  中国人给了别人爱,或者是得到了别人的爱,常懂得回报。孔子曰:“来而不往非礼也。”回国时,父亲打开他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了一页又一页,谁某年某月某日来看他,给他买的什么东西,时令价格、估计斤两多少,全一清二楚。我在分发礼物时,爸说这个太少了,那个太重了,全是依据人家赠送他的东西多少钱一回一报。

  这是东西方文化冲突,我们不得不承认。轻松的单身生活

  Single是单身的意思,如果你和美国人打交道,美国人单身指法律意义上的单身,他们大都有情人。你问他结婚了吗,他回答说我单身,那是指法律意义上的,单身的人大都有“爱人”。

  在美国单身的人很多,四十几岁没结婚的博士、硕士比比皆是;也有很多结了一两次婚,离婚后仍然单身的人;也有好多人一辈子也没结过婚。美国人单身常是法律意义上的。其实他们大多数人都有性伴侣,其中有的是周末情侣,周末在一起看电影、郊游、听音乐,平时各自忙自己的工作,都有自己的单独住所。约会见面都是在自己需要交流,心情又非常好时,认真梳洗打扮,化妆,喷上香水以后出去,回避了人生许多不快乐的方面。

  美国邻居不相往来,谁家来客也没有探头探脑、随便打听的。住在一座公寓几年,谁都不知道旁边住的是谁。所以关上门是自己的世界,单身男女会尽情享受幽会的甜美。

  中国无论法律和道德观念,对于非婚姻关系男女有性关系,人们持否定态度,甚至鄙视,当事者本身心里也疙疙瘩瘩。而男方家长看女方在自己家留宿,会认为这不好。大多数中国女人当她把自己身体毫无保留地给了男人,一般来说她的心已经用钢筋水泥浇铸了,决定这辈子跟上他了。中国女人肯定是只有心贴心,然后才能肉贴肉。中国女人一旦跟男人睡了,就好像脑瓜壳被撬开了把脑子取出来,在脑子上印上了男人的名字又送回去一样神圣。所以一旦她的男人不再要她,或者只睡不娶她,她会非常伤心,悔恨一辈子,甚至会影响她的一生。

  中国婚姻外单身女人的性生活是非常苦涩而惊险的。苦涩是质量,因为没有归属感,快活不起来;惊险是社会道德力量的压力,一旦被人发现,你自己无力理直气壮与道德规范挑战,亲人朋友也并非认同接受,些许的爱会变味儿而使自己更加苦涩。

  单身同居被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政府认同,女人生育子女时,医生问孩子父亲的名字时常问:“你那部分人的名字?”而不说你丈夫的名字叫什么?可见美国单身女人生孩子之多,在美国也没私生子之说。

  中国婚外恋有了身孕,一般会做流产,大多数人不会把这个孩子保留下来,即使你有足够的勇气向道德挑战,孩子上学、户口等诸多实际困难也会困扰你。社会道德标准不接受这个生命,他们会在心理上受到挤压变得畸型。

  美国小孩一生下来,根据家庭收入,如果属于低收入家庭,婴儿的一切费用全免。政府免费供应牛奶、奶粉、果汁、尿布。而且每个小孩每日政府给几百美元不等,根据母亲的收入。而有一些懒惰的黑人单身女人,她们不工作,就是靠生孩子拿这笔钱,吃这碗饭。

  美国单身叫单身贵族,许多人是他们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或许他们没有精力生儿育女,经营婚姻;或许他们不喜欢婚姻那种方式,愿意自己独往独来。他们迁徙自由,只要有本领就有钱,没有本领肯吃苦也有钱,有钱就可以租漂亮的房子,住好区,甚至单身也可以买房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