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顶尖大学的学生如何减压

美国顶尖大学的学生如何减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要读美国名牌大学就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美国名牌大学绝对不是你想随便混混就可以毕业的地方。就拿我现在住的麻省理工学院来说,每年都有学生因承受不起学习压力而自杀(在很长的时间里,该校都是美国自杀率最高的大学)。而与麻省理工相邻的哈佛大学有70-80%的学生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 

  这两所美国最顶尖大学的学生们是如何给自己减压的?记者最近有幸目睹了这些富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减压怪招。先说哈佛大学的“半夜裸奔”,每年两次期末考试前,许多学生会在某天的半夜12点到哈佛园里集体裸奔两圈以发泄巨大的学习压力。这学期是在5月17日晚上12点举行,当时我也去观看了这个主要是以本科一年级学生参与的著名裸奔狂欢的盛况。 

  麻省理工的学生则是选择了“扔旧钢琴”(Dropoldpiano)来发泄压力,也是每学期一次。4月末是麻省理工学生这个学期的最后“退课日”(Dropout),所谓退课是说本科生如果对自己所选的某门课感到没有把握考过关的话,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退掉,以后再重修。为了庆祝这个让他们“如释重负”的好日子,有些学生就以扔旧钢琴(钢琴是学生自己的)来狂欢一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