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父母溺爱中国儿女

美国父母溺爱中国儿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12名学生被分别安排在两个相距不远的小镇里。他们的美国之家,是房前屋后长满了绿草、鲜花的别墅。

  美国人很看重隐私,却对这些中国学生毫无保留。他们带着学生们参观别墅的每一个地方,包括自己的卧室、卫生间,告诉中国学生可以随意出入,随时动用一人多高的冰箱里的饮料和食品。

  瑜瑜的“家长”布瑞德,是位文质彬彬的商人,他和当教师的夫人除了要照顾4子3女,还要精心呵护山鸡、狗、猫、蜥蜴、乌龟、松鼠等宠物大军。布瑞德夫妇喜欢这个聪明、活泼的中国孩子。瑜瑜到来的第3天,壁炉上就出现了一张大“全家福”,瑜瑜大模大样地坐在洋爸妈中间。布瑞德夫妇轮流陪瑜瑜看电影,他们的几个儿子也整天陪在瑜瑜身边,陪他游泳、骑自行车远游。担心瑜瑜想家,布瑞德还租了CCTV-4的节目,让瑜瑜每天看。

  磊磊喜欢打篮球,他的美国“家长”特意把他带到犹他爵士队的大牌球星家里。NBA球星居然放下身段,在家门前的篮球场上,一招一式地教磊磊打球。

  路路像个男孩,总关不上话匣子。虽然她的美国“妈妈”艾德瑞只能听懂她说的个别单词,但她喜欢这个和自己性格相仿的中国小姑娘。艾德瑞是位美发师,白天工作忙得要命,下班回来,她把全部心思都用在路路身上,教她弹钢琴,还为她设计、缝制了十几件上衣和连衣裙,把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就像个时装模特……

  美丽的风光和美国家庭的温馨氛围,让中国学生流连忘返。但是,有一件事情让学生们难以适应,那就是中看不中吃的美国饮食。

  英雄难过美食关

  这些来自“民以食为天”国度的孩子入住美国人家,让12个美国家庭为他们的饮食耗费了不少心思。就拿早餐来说,平日餐桌上雷打不动的三明治,统统被撤席,取而代之的是橙汁、葡萄汁、苹果汁、奶酪、面包、麦圈,五彩缤纷。然而,它们中看不中吃,得不到中国孩子的青睐。美国人喜欢吃凉的,早餐全是直接从冰箱里取出的,让中国孩子“不寒而栗”。美国人喜欢吃甜食,面对一堆被摆上席面的冰冷甜食,孩子们望而却步,满脸愁云。

  美国美食,成了中国学生的心病!到美国后的第4天一早,我就发现不对劲。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向我诉苦:“老师,我饿!”“老师,4天了,我只吃了3顿饭。”“老师,美国的饭菜我咽不下去!”蕾蕾含着眼泪告诉我,到美国后,她从未吃过早餐,现在只想喝口粟米羹。

  我很想了解这位13岁的女孩在中国家里的早餐是什么,后来一想,蕾蕾的父亲是一家大型休闲度假村的“村长”,便立即打消了刺探饮食情报的念头。

  麻烦接踵而至。刚上课不久,路路就捂着肚子,弯着腰,像只受了伤的小猫,哼哼唧唧地反复说:“老师,我肚子疼!”我知道这是冷食作祟,可我真的束手无策,只好把她带到教室外,陪着她,一直到她不再喊痛为止。

  就在大家“苦大仇深”时,胜胜一蹦一跳地凑过来,得意地说:“老师,我的美国‘爸妈’昨天带我到中国餐馆吃饭了!”

  胜胜的得意,让我和其他学生快要流出口水。这不是火上浇油吗?

  中国孩子的“厌食症”,急坏了美国“家长”。他们有的在网上查询,了解中国的饮食习惯;有的打电话向来自亚洲的邻居们咨询……于是,冷餐很快变成了热餐:泡方便面、走了样的馄饨……许多“家长”干脆带孩子们去中国餐馆“开荤”。

  我有点儿纳闷:从不娇惯子女的美国父母,怎么溺爱起中国“儿女”呢?

  我把学生们召集起来,问他们将来想不想到美国来留学。“想!”我又问,想留学,吃不惯美国的食物怎么能生存。一位年龄稍大的学生小声说:“慢慢地就习惯了呗!”

  我表扬了这位同学,鼓励孩子们坚持和美国人的生活习惯保持一致,为长大后到美国留学打基础。

  这打动了孩子们。从这以后,孩子们变乖了,没有人再抱怨伙食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