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布莱尔在美名气不敌哈利·波特

布莱尔在美名气不敌哈利·波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新华社讯 “英国现任首相是谁?”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过半数接受调查者不知托尼.布莱尔,虚幻世界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居然比英国首相的名气大。1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流行文化相当了解,但对历史和时事却知之甚少。

  小矮人战胜大法官

  在调查中,受访者需要说出《白雪公主》中7个小矮人中两个小矮人的名字、美国最高法院9位法官中任意两位的名字。77%的受访者能说出小矮人的名字,仅有24%的人知道法官的名字。73%的受访者能说出喜剧影片《三个臭皮匠》中3位喜剧明星的名字,却只有42%的人能准确说出构成美国政体的立法、司法、行政这3个部分。更令人瞠目的是,仅有49.5%的受访者知道英国现任首相是布莱尔,英国女作家罗琳笔下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似乎更受美国人欢迎,56.6%的受访者熟悉他。

  天文历史漠不关心

  民意调查还显示,除时事政治外,美国人对天文和历史似乎也漠不关心。60%的受访者能准确回答出“超人”来自哪个星球;而对于“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只有37%的受访者知道是水星。

  另一个涉及西方古典文学史的问题“古希腊的荷马史诗”也着实难倒了接受测验的美国人,仅有20.5%的人能答出《奥德赛》。不过,在回答深受美国观众追捧的热门动画系列剧《辛普森一家》中荷马•辛普森的儿子叫什么名字,超过60%的受访者脱口而出。

  流行文化传播惊人

  此次调查是“GoldRush”网络游戏开发商授权“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进行的,调查者在全美随机确定1213名成年人进行电话访问。“GoldRush”是一种网络游戏,游戏中设置一系列关于流行文化的问题,挑战者想要过关斩将,取得成功,必须精通流行文化。

  “调查结果并不旨在反映美国人的文化底蕴与知识结构。”参与民意调查的顾问罗伯特.汤普森教授说,“这证实了来自美国政府、教育机构和媒介的信息传播效果不尽如人意。流行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占有更大优势,更容易被人们接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