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移民改变了美国南方小城

移民改变了美国南方小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美国乔治亚州北部的小城盖恩斯维尔喜欢称自己是“世界家禽之都”。它的名声至少传遍了西半球。当地的鸡产品加工厂在过去20年里吸引了数千名移民工人。这些新移民逐渐把盖恩斯维尔从一个缺乏生气的南方小镇改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多民族工业中心。当地居民说,几乎都认不出这个小镇原来的样子了。

*承担了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

要了解为什么移民蜂拥到盖恩斯维尔,让我们来问一问18岁的玛塔.塞哈。塞哈说:“盖恩斯维尔跟墨西哥很不一样。这里有很多工作。在墨西哥,没有多少工作。”

塞哈和她的妈妈一年前从墨西哥越过边境,来到盖恩斯维尔与她的爸爸会合。现在,她正在学习,以拿到高中的同等学历证书,她的父母在当地一个家禽养殖场工作。

家禽业的主管人员说,像塞哈一家这样的移民承担了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汤姆.汉斯莱是盖恩斯维尔最大的鸡产品加工厂--费尔戴尔农庄的财务主管。他记得,在移民潮出现之前,他的公司招不满工人。

汉斯莱说:“我们在电台上和报纸上登广告。我们雇人到镇上去招工,试图找人来干活。我们很难招到足够的工人。现在我们有适当的劳工来源,很好的劳工来源。”

*种族多样化*

那些工人使盖恩斯维尔像很多南方社区一样,在种族方面变得更加多样化。仅仅在25年里,这个镇子的拉美人口就像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从88人增加到9千人,占这个镇子居民的三分之一。

从越南人的教堂出来,沿路往下走就能找到出售外国产的胡椒、彩饰陶罐和胭脂仙人掌的超级市场。离盖恩斯维尔有历史背景的镇中心只有几分钟的车程就是卖美国黑人的传统饮食“灵魂食物”的餐馆“长街咖啡店”。

*反对和赞成之声*

正在吃炸鸡和软饼的丽贝卡。拉迪这样的过去时代的人对他们的新邻居颇有微词。拉迪说:“我觉得他们不学英文是个障碍。很多人被他们说的叽哩咕噜的话吓着了。”

在盖恩斯维尔长大的退休医护人员拉迪说,她已经认不出她长大的那个镇子了。

拉迪说:“急诊室、大夫的办公室、卫生部门都拥挤不堪。我们这些正规居民进不去。我们的学校实际上已经被他们占领了。我们的很多零售商店,尤其是沃尔玛,不再是我们的沃尔玛了。”

但是其他在这个餐馆里吃饭的人对这些变化应对自如。一些人对新移民表示欢迎。克拉克。斯塔布斯牧师说,所有的浸礼会教徒都持有类似的价值观,因此与一位来自萨尔瓦多的牧师以及他的说西班牙语的会众共用一座教堂是合乎情理的。

斯塔布斯说:“我们确实合作得很好。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主日学、信徒培训和其他项目,我们在星期三晚上聚餐。他们来这里和我们一道用餐。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试图跟他们融合,以便对他们更加了解。”

*教育移民儿童*

盖恩斯维尔的公共机构正在努力寻找足够的能说两种语言的工作人员,不过他们也在适应新的情况。在公立学校里,53%的学生是拉美裔,因此招聘师资的人员在国际上寻找合格的说西班牙语的教师。

学校的官员说,他们不清楚美国有多少非法居留的学生,但是最近他们向拉美国家发出通知,平息关于对学校进行突击搜查、查找非法移民的谣言。一些学校还创立了特殊项目来帮助许多多年失学的移民儿童。

正在根据一本教材教学生们如何用电脑制作幻灯。莱维特说,他们在学习有实用价值的技能。

莱维特说:“由于年龄问题,他们不能上高中,得到所有应得的学分。这是帮他们尽量多掌握英文,使他们在工作场所能够发挥作用。”

在楼道的另一端,另一个教育项目以刚刚移民的岁数大一些的学生为对象。19岁的帕特里夏.雷诺索说,她很感谢有这个机会,不过她承认在盖恩斯维尔的生活仍然很艰难。

雷诺索说:“是的,学习是很好的,不过在其他方面这里并不如意。比如,在这里你不能开车,因为你不能拿到驾驶执照,还有很多这类的事。”

尽管面对挑战,雷诺索也说出了其他移民的心声,那就是他们在这里比在他们的祖国有更多的机会,他们热切希望在盖恩斯维尔和其他小镇扎下根,在这些地方他们可以开始建立自己的新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