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西部逍遥八日行

美国西部逍遥八日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去年感恩节的时候,一个人到西岸,租了辆车,开了8天。从拉斯维加斯,到犹他的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到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到锡安山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再到西雅图,到波特兰,到旧金山,到洛杉矶,然后回到拉斯维加斯,还顺便去了下胡佛水坝。全程4453英里。

  去了8天,感觉半个月过去了。每天都走几百里路,每天都在一个新的地方醒来,真的挺新鲜,挺刺激的。现在回想一下,记记流水账,和大家分享一下。

  犹他(Utah)

  下了飞机,租了车(Ford Taurus SEL),已经半夜12点了,就沿着15号公路,往拱门公园方向开去,不停的开了个通宵,到太阳升起的时候,已经在70号公路开了一半,在犹他的地界了。第一次看到这种荒漠地貌,还真的有些兴奋。地面非常的宽阔,散布着许多光秃秃的巨石或土丘。公路非常的直,可以看到老远老远,而且,可能还是凌晨的缘故,公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车子。公路边,有很多view point,可以开出去看看,拍拍照。记得我去的第一个是Devil Canyon,那时太阳刚刚升起,金色的阳光照在canyon的顶部,真的很漂亮。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Utah)

  进拱门公园后,车子要爬过一段很窄,很陡,而且很崎岖的陡坡。拐过几个弯,眼前突然一亮,地面变得很开阔,可以看到很多奇异的石头散布着。沿着公路开,几乎每开几步,就要下来看看,拍照留恋。去的最后一个叫Delicate Arch,是最著名(犹他现在的车牌,就是以它为图案),最值得去的,也是最应该去的,但它不在路边。要爬过一段很高很陡的山坡,再走差不多20分钟(单程差不多45分钟)。可能是走得急的缘故,象我这么经常锻炼的人,爬过那段山路的时候,都已经是完全上气不接下气了。再爬到山顶,已经两腿发软,没有什么力气。拐过一个弯,看到那个拱门的时候,我完全的惊呆了。这怎么可能?山这么高,风那么大,坡那么陡,它就这么静静的立着。在它旁边,一边是悬崖峭壁,另一边是个很陡峭很深的凹谷。应该稍微有点误差,它就是下面的一堆碎石了。很多人走过,去到它跟前摸一摸。因为坡很陡,我不敢了,两脚发软啊。就在那连着拍了很多张照片,其实都是一个角度。然后小心翼翼的下山了。

  从拱门到大峡谷

  从拱门出来,就朝着大峡谷的方向狂奔。路上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景致。但天黑得很早,才4:30就开始日落了。到5点多的时候,天就已经完全黑了。

  过了大峡谷的公园门口。路变窄了,路况差了很多,很多的拐弯,天很黑很黑,只能看到车灯照射的前方一小段路面。车上的GPS探测不到这条小路了,我只能顺着路开,我知道壮观的大峡谷就在我的右手边,但现在它是黑幽幽的,让人感到恐怖。路上还看到许多view point的标志,但我不敢停下来,怕一停下来,我就人车一起掉到大峡谷里了。

  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Arizona)

  大峡谷有两个观景区,分South Rim和North Rim。因为住的Hotel就在大峡谷附近,所以一大早,我就到了South Rim。我想基本上,不管谁,第一眼看到大峡谷的时候,都会惊呆的,被它的壮观折服。当时,太阳刚刚升起,脚底的岩石被照得金灿灿的,映衬着还有些幽暗的谷底,显得特别的刺眼。就听很多人在叫“Oh,My God!”

  大峡谷的景区有免费的Bus,过了Hopi Point,每一个观景点都有停,很方便,你可以在每个景点,都下车看看,然后过几分钟,坐另一辆Bus,去下一个景点。连走路带坐车,走完所有的观景点,差不多要3-4小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