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进入长达5周的“圣诞购物季”

进入长达5周的“圣诞购物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据报道,11月24日,美国居民迎来2005年感恩节(每年11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四),同时进入长达5周的“圣诞购物季”。当地一些商业机构指出,今年将有更多的美国消费者在网上采买礼物。这对传统零售商和大型购物中心来说是个严峻挑战。

  美国在线对6239名消费者所作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计划今年在网上购买更多节日礼物。在这些倾向于网络购物的受访者当中,49%认为高油价是他们放弃开车到郊外购物中心采买礼品的主要原因。

  一份来自研究机构“comScore”的报告显示,今年圣诞购物季网络销售额将达1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而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预测结果大致相同,认为通过网站购买节日礼物的金额会达到180亿美元。

  不过,也有不少美国消费者对网络购物并不放心,特别是日趋猖獗的网络欺诈犯罪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最近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担心,由于操作不慎或错误登陆,他们的信用卡密码会被网络大盗掌握,造成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从网络公司的角度看,在线欺诈行为也伤害了它们的利益。咨询公司“Cyber-Source”的研究结果表明,今年以来,在线欺诈案件导致美国公司损失了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8个百分点。

  就美国零售业整体来说,前一段时间对圣诞购物季的悲观论调正在减弱。随着近来能源价格逐渐回落,再加上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袭击美国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美国零售界对今年的圣诞节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美国全国零售联盟22日向上修正了今年最后两个月的销售预期数字,预计销售额将达4395亿美元,同比增长6%。

  另外,根据知名调查机构盖洛普的统计数字,今年美国居民在圣诞购物季的人均消费预算为763美元,比一年前类似调查得出的结果高出33美元。盖洛普分析师弗兰克·纽伯特称,尽管美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但今年的圣诞节不太可能让美国零售业感到沮丧。标准普尔公司则预测,11、12两个月,美国各类零售公司利润增幅应在3.5%至4%这一区间当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