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哈佛”校名的来历

“哈佛”校名的来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哈佛大学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它创建于1636年,名称为剑桥学院。1637年,出生于伦敦的英国青年约翰·哈佛从英国剑桥大学毕业,到新建的学院内工作。他虽然只有29岁,并且患有肺病,但是由于工作很积极,得到好评。1638年9月,哈佛的肺病发作,不久身亡。尽管那时的学校只有一名正式教师、一所木板房和几十名学生,但是哈佛希望学校能逐步发展壮大。因此,他立下遗嘱,将其全部大约400本藏书和一半资产大约780英镑捐赠给这所学院。这些捐赠,即使是在当时的美国,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哈佛的这些捐赠,或者说,哈佛的这个善举,对于当时的学校来说,意义却是非同寻常的。因为,当时学校刚刚成立,政府一年给予的拨款才400英镑。

  哈佛的义举,引起很大反响。因为这样的事情,在当时的美国,实在是凤毛麟角。大家都刚刚移民来到新大陆,都在淘金创业,还没有人想到要为文化教育事业做一些事情。

  当时的州政府和学校意识到,应该让哈佛的善举化为一种风尚。

  他们作出了一个决定:把学校的名称由剑桥学院改为哈佛大学!

  年轻的哈佛,因为自己小小的善举,成就了自己,更成就了一所大学。他还为以后的美国人提供了一个榜样。也正是从哈佛开始,捐赠文化教育事业,成为富裕了的美国人的一种价值观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