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我和我的美国邻居们

我和我的美国邻居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不知不觉我来北美已多年了,跟随先生南征北战,搬了四次家。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最近又从北到南,恰好走了北美的四个角落。每个家都有她的可爱之处,尤其是我的邻居们,各种各样,多姿多彩,我实在忍不住要把他们写下来。

  佛罗里达州的学生村

  我们的第一个家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学生村里,在Tallahassee市。我先生在大学里读博士学位。我们住的是一栋五个单元的平房。每个单元一房一厅,带简单家具。我们在这个家住了将近四年,邻居们换了不少,有几家特别有印象。

  我的第一家紧邻是一个美国姑娘。她每天早出晚归,我与她谈话不多,只是记得她每天一早洗澡,而且经常泡浴,每天一大早就把水龙头开得哗哗直响,吵得我睡不安宁。我又敲墙壁,又递小纸条,却是毫无收效。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变得一大早洗澡了,反正都已被吵醒了。她住了三,四个月就走了。临走前,她对我说,实在对不起,每天早晨都打扰你,希望下个住户不再吵你了。我对她说,现在的问题是,我担心我每天早上会吵醒这个新住户。我们两个都大笑起来。

  有一户邻居是台湾人。夫妇两人加一个小女孩。太太长得高大漂亮,持家有条不紊,烹调得一手好菜,而且是个乐观好客的人。她每天变换花样,煮一大桌菜与她的博士生先生享受。可惜她的先生饭量不大,每顿只是几筷子就饱了。这个太太就经常把她煮的菜分一大半给我们享受。她说她总是忍不住要煮很多菜,煮完了才发现煮得太多了。我和我先生可真是有口福。时间长了,我也有点被“宠”坏了,经常一到煮饭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打开门,朝她家望望。我先生笑我,“你又在等人家的菜了。”我至今仍记得她做的五香牛肉干,笋丝鸡肉汤都做得特别好,我到现在怎么弄也弄不到她的水平。这个太太的乐观持家精神使我印象很深,也大增我学烹调的兴趣。

  我们的对门邻居是个长得粗粗壮壮的三十多岁的美国男人。他嗓门大,喜欢说话。他跟我们认识几天就把他自己酿的啤酒拿过来给我们尝。我问他学什么专业,他大着嗓门说:“儿童心理学”。我当时心里想:这像个心理学家吗?我以为心理学家都是不出声,瞪着眼注意观察别人的人。这个男人似乎看出我的疑问,马上告诉我他的故事。他过去是个货车司机,去年与老婆闹离婚。法院把他的两个孩子都判给他老婆了,说他不懂照看孩子。但他实在太爱他的孩子们了,忍受不了与孩子们的分开。所以他狠下决心,贷了一笔款,到大学读一个儿童心理学专业。他说他毕业后再找法官辩论,证明他有足够的知识去照顾孩子,然后把照顾小孩的权力从老婆手里抢回来。他的故事使我印象很深。

  最有趣的邻居是一对异国婚姻的夫妇。男的是个在越南打过仗的退伍军人,女的是韩国人。他们的特点是吵起来凶得很,双方大叫:“我要杀死你。”有一次,警车也“呜呜呜”地开到他们门前。但是他们好起来,真是恩爱有加。我有一次亲眼看到那个丈夫背着太太回家,太太手里拿着一束花,又唱又叫。太太虽然是韩国人,却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种温顺的韩国女人。她告诉我,她与他先生在韩国认识几天就结婚,结婚几天就来美国了。来美国后,先生上班了,她在家寂寞。有一天,她拿着先生上班的地址,用结结巴巴的英语问路,问到先生上班的办公地方。谁知办公大楼都是一色的穿西装打领带的白人,她竟然认不出谁是她的先生。她只好对着一大群人大叫她先生的名字,然后这群人中的一个出来应了她。她先生上了几年班,觉得没意思,拿着他的退伍军人费,又回学校读书。读什么专业,我忘记了。

  在这个环境优雅的学生村里,各种不同肤色,不同背景的人在一起,实在有不少乐趣。先生拿了学位,我们就搬走了。

  纽约的“外交公园”公寓

  我们的第二个家在纽约市的郊区。先生在附近的大学里做博士后。学校所在区是个富人区,但是我先生的博士后工资不高,我们只能在这个区的一个最便宜的公寓租房子。这个公寓里住有各种各样的人,白人、黑人、西班牙语人,篮领白领的人都有。

  我们住二楼,正楼上住的是两个年轻男人。一个男人长得英俊魁梧,每天穿戴整齐,似乎有份挺体面的工作。另一个男人长得瘦弱苍白,留长发,戴发夹,似乎每天在家操持家务。他们对我很有礼貌,但看得出他们对我不太热情,但对我先生是又礼貌,又热情,我先生刚来不久就被他们邀请上楼去喝咖啡。我先生喝完咖啡回来疑惑地对我说,那两个男人怎么睡呀,他们楼上只有一张床。说完之后,我和他一齐醒悟过来:他们是一对同性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