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绝大多数学校没有围墙

美国绝大多数学校没有围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新华网华盛顿8月4日电(记者刘洪)漫步美国校园,感觉与国内大学截然不同。这里绝大多数学校没有围墙,没有门卫,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学校也欢迎参观者参观。美国的知名大学本身都是旅游点,也都设有专门的服务中心,为旅游者免费提供校园地图、学校简介和参观要点等。

  由于没有围墙,许多美国大学都自然地和城市融在一起,只有看到大学的路牌或成群结队的年轻人,才知道已经进入了校园。

  开放、通达、与外界连为一体,是美国校园的一大特点。学术上的自由开放,也自然地体现在待客之道上。一般情况下,大学是不会轻易下“逐客令”的。

  曾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沈翰对记者说:“学校一般都不会反对游客来校园参观,我们也不会感觉被打扰。只是通常游客被限制进入教室,因为这有可能干扰正常的教学秩序。”

  即使是一些军事院校,比如西点军校和海军学院,也都对民众开放,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进入校园,观看军校学生们的操演,参观学校的博物馆。

  在培养了许多将军的海军学院,一位值勤的学生兵告诉记者,多的时候每天有几千人来参观,各个国籍的都有,学校也很欢迎,“但也有一条,你必须提供护照、驾照等身份证明”。

   在哈佛大学读博士的郭凯对记者说:“即使是像哈佛这样的私立大学,地面建筑都是私人财产,哈佛有完全合法的理由不允许游客进入,人们也不会有异议。”但总体上来说,除了一些特定日子外,对游客的限制不是很多。

  郭凯说:“哈佛大学的经费非常多,有花不完的钱来维护这个校园。草皮踩秃了,立刻就被重新种上。加上游人素质比较好,接待大量游人的维护成本不算太大。”

  另外,美国名校比较多,也分散了各地的游客。郭凯说:“哈佛再好,也只是诸多好大学中的一个,中小学生们不会像朝圣一样来这所大学。”

  没有硬邦邦的《外来人员管理条例》,但也并不是说美国大学就对外来人员没有一点管理。只不过有的手段比较间接,不直接针对人。

  比如,海军学院会对游客检查身份证件,其他许多校园的管理,更多放在停车位的限制上——美国人一般都开车,要参观偌大的大学校园,步行不是一种好的选择。限制了停车位,也等于限制了人流。

  在西北大学就读的小李介绍说,在一些大学校园人流可能集中的地方,车位设置很少,或者都有停车时间限制,比如上面有警告,只能停车两个小时,超过将予以重罚,甚至会被拖车拖走。

  另外,虽然许多大学校园没有围墙,但却有完备的监控系统,足以对任何突发事件迅速作出反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