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穷人家中物件反而多

美国穷人家中物件反而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在中国,常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家里有多穷。现在我感觉,我家的东西太多,这倒不是我很富有,其实是因为较穷,什么也舍不得丢。

  到美国时间不长,同胞们一看就知道我是新来的。老移民们对我们很热心,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无论是华裔朋友还是洋人朋友,送给我们东西的人特别多。我家的大彩电、沙发、座椅、饭桌、餐具、炊具、落地灯、吸尘器、小孩儿用的床、小桌、小椅子、玩具、服装、图书……几乎都是朋友们送的。

  人家送,有时候自己还捡,去倒垃圾,看见垃圾站旁放着挺好的家具,就捡回来派个用场。东西太多了,邻居安娜居然把她的车棚小房借给我们放置闲杂东西。但是很快也把人家的小房堆满了。

  刚买了康斗的时候,家里还比较空,所以周末看见有人家车库拍卖(Garage Sale),总要停下车来,买一些东西回家。后来发现,买了很多自己也用不着的东西,只是图便宜,觉得不买就吃了亏似的。像我买的网球拍和下海游泳的脚蹼从来就没用过,还有几十部大厚本图书、工具书、几十盘电影录像带,也根本没时间看。

  在中医学院上班的时候,自己多了一句嘴,说老电脑没准会成为“文物”,越放越值钱。结果引起一位台湾学生说:“有一台苹果牌电脑,什么毛病都没有,什么都齐全,拿来就能用,送给你要不要。”

  本来以为是戏语,第二天,前厅值班小姐打电话给我,说那个学生放了两个大箱子是给我的。我下楼一看两个很新的电脑包装箱。下班后赶快装车拉回家。回家打开一看显示器、主机、各种零配件一应俱全、甚至软盘、软件都很全。心想这回捞着了,说不定比我现在用的电脑还好。赶紧安装上,真能够工作。只是硬盘小得可伶,只有半个GB容量,而且软驱居然还是薄纸片外壳那种,这似乎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电脑。我还是舍不得丢掉,把它摆在阳台的一张桌子上,继续想为它派个用途。

  两年过去了,它什么用处也没“派”上,却经常需要擦擦浮尘,以免太脏了。于是我下决心要丢掉它。有朋友告诉我,垃圾站注意事项上写得很清楚,不能扔电器一类的东西。一位修大电视的朋友告诉我,这些东西要交到专门的废品站,根据大小支付5至50美元垃圾费才可以丢掉,他最近关闭彩电做修理店,光扔彩电就花了5000多元,自己费的汽油和人工就别说了。我问他哪来这么多彩电?他说很多人说修彩电,结果你修好了他却不来取。还有的时候,早晨来上班,门口就“长”出几台彩电来。

  我就试着把这套电脑又原封装回两个箱,整齐摆在垃圾箱旁,希望有珍爱“文物”者捡走。还好,不到半天,就没有了。

  现在家里东西多的几乎没有了空间,看见到处都是箱箱柜柜眼晕,这时才发现空间太可贵,于是下决心扔东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