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万圣节比“搞怪”

美国万圣节比“搞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10月31日是美国第三大节日万圣节,在这一天,不论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尽其所能的作怪,也不会招致异样的眼光。大部分家庭会在院子里摆上几颗南瓜、鬼怪模型,或是在门前挂满蜘蛛网,爱热闹的年轻人则会举办化妆舞会。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移民美国十多年的陈思恩表示,万圣节是大家“搞怪”的节日,当天晚上,大多数学生都会举办庆祝派对,个个费尽心思准备化妆和服装。特别的是,他们每一年会规划不同的主题,像是去年,则要求参加的学生要装扮成最能表现国家特色的“鬼样子”,日本留学生打扮成“贞子”,中国留学生则以“倩女幽魂”中的“小倩”现身。

  但是相比之下,陈思恩认为,美国学生更为“放得开”,装扮较自然、不顾形象,除了变装外,甚至也会乔装成有争议性话题的人物,娱乐效果佳,而东方学生偏重“卡通”或“可爱”造型,中西文化的差异,也在这时可以看出端倪。

  然而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多数人觉得万圣节比较像是商人炒作出来的噱头,不过,说是这么说,陈思恩的几个朋友们还是准备在家观看“恐怖片”,应景一下。

  住在艾曼索公园旁的丘小姐说,每年万圣节前一个月,附近的住家外头都开始万圣节的应景装置,吸血鬼、巫婆、骷髅等等模型出炉,加上灯光,呈献阴森森的感觉。当晚,她都会在家准备巧克力及糖果,等待小朋友来玩“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

  任职于美国公司的詹先生说,今年的万圣节适逢周一,因此公司规定当天,每个员工身上都必须有着与万圣节相关的饰品或特殊的装扮,同事们私底下都为了这项规定而准备大展身手,而他也正伤脑筋应该以怎样的造型现身,猜想当天,平时西装笔挺的同事们一定都会令人“惊奇”的装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