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看美国人如何停车

看美国人如何停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如今,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可能已经想过停车的问题,但是停车这样一件事情因为次数非常频繁,会影响出行方式甚至是个人心情,而且可以上升到生活品质这样的高度。

  在美国,开车的幸福可分三个境界。第一境界:在地广人稀的公路上开车能够辨别方向。第二境界:开长途,并且能在州际公路上以大于110公里的时速闪烁腾挪地换线抢道。最高境界:能够在繁华拥挤的大城市迅速准确地抢到免费的泊车位并且不吃罚单。

  假日进城如打仗

  美国大城市的拥挤程度并不亚于东京香港,所以找地方泊车是个大问题,特别是假日到市中心,有些人经常在停车中心从一楼转到五楼再转回一楼还是抢不到位置。好不容易停好了车,还要步行一段距离到目的地。

  若是住在这些大城市里头,除了要对付老鼠蟑螂和罪犯,每个月还要应付大笔的停车费。路边的停车位每90分钟要投币一次,否则就会被拖车,而大型的停车场每小时收费1到2美元,月费100多美元。

  城镇一户两车位

  如果住在美国的中小城镇,那就爽了,每所住宅都有足够放两部车的车库,每个公寓都免费给住户和来访者预备了停车位,另备车库出租,每月只要几十美元。

  在商业中心外边,经常可以看到成片成片像运动场那么大的停车场随你用,一到假日,大大小小的车像阵列兵马俑似地停在外边,连摩托车都可以占上一整个停车位。你可以悠闲地在商业中心里尽情消遣,不用整天计算着停车时间,买完东西可以推着购物车来到你的小车跟前,慢慢地把大包小包往里放。

  停车场美如花园

  如今,公共卫生间和停车场的数量及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区的生活水平。笔者在美国见过的最漂亮的停车场是在耐克公司的总部,用冬青树作篱笆围起来,四周错落有致地种着各色花草,附近还有钓鱼打野鸭的小湖,如果不是地上划着停车的界线,简直像是某个度假村的大花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