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风情:车库商场

美国风情:车库商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美国城市中的一些居民区内周末节假日时常常会有车库商场出现。那些在街路口插着的小型的三角彩旗或是画着的箭头符号,就是标志;只要循着标志前行,便不难找到那设在住家车库处的小商场。

  住家主人敞开车库,拓宽空间,搭起架子,就把零零杂杂、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陈列出来了。小至几只木螺钉,大至轿车,五花八门、各式各样,大多是旧东西,即使有些是未启用过的新东西,但外观也已不新亮了。几只调羹、盆子,几把刀子、叉,几顶帽子、几双袜子、几只箱子,一件件的旧衣服,一堆堆的旧书刊,还有螺丝刀、老虎钳、扳手、锯子、榔头、锄草机之类的工具。各样物品上都表明价钱,从几美分到几千美元不等。尽管大多是些旧东西,购买者倒也络绎不绝,一个个东挑西捡,兴趣盎然。

  我逛过多家车库商场,也买过几样旧东西。当初我曾诧异于这些商场主人的“怪僻”,偌大的车库、高级的住房,他们并不贫穷吧,有的可能是相当富有,怎幺不怕难为情地在自家门前做起小买卖来了呢?

  若在大陆,即使是较为贫困的人家,也很少有愿意设摊卖旧东西的,因为怕出乖露丑,今后脸面往哪儿搁呀!即便有几堆旧书,也一定是论斤卖给收废品的,而他们却按本论价,连几美分都要计较,这多没气派呀?

  后来我了解到,他们卖这些小东西首先是觉得有趣,自己拥有这幺多小东西,自己决定价钱出售,与顾客们打交道做生意,这便尝到了当老板的滋味了。其次他们觉得自豪,认为是一种助人为乐的举动,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摆出来卖,或许别人需要,那幺就帮助别人解决了困难,何乐而不为呢!当然,换一点钱也是好的;钱赚得多说明成绩大、作用大么!

  车库商场启示我们:认准了的应勇敢地去做,不用顾前瞻后;重在参预,这是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即使是富有者,也应当精打细算、善于理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