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也说美国电话公司的效率

也说美国电话公司的效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家里一直有两条电话线,革命的分工是这样的:一条是电话线,一条是传真线。后来社会发展了,技术进步了,大家争先恐后地上网,结果两条线都忙碌不堪,而且还不够用,尤其是放学下班之后睡觉之前。年轻人提议要社会改良――提前进入小康,上cableline(宽带),他并再三强调宽带的种种好处,只是闭口不提资金投入的那部分。
  
  什么事情,说过千遍就是真理。宽带的好处慢慢深入我内心深处。于是在一个天高月黑夜,大家争抢两条电话线上网的时候,我脑袋一热,把钱砸到了宽带网上面。
  
  一个直接的好处就是传真线立刻可以收到许多免费的广告了。今天是佛罗里达的度假旅馆大削价,明天是打印机墨水的大甩卖,当然还有各种投资讲座,号称听课之后,立马就能成百万富翁。
  
  另一个好处……就是电话线空出来了。比较安静,除了每天没完没了的电话推销。“嗨罗!我是AT&T长途电话公司……”“好啊油!我是某某市场调查机关,请问你几个简单问题……”。以前,这样的电话几乎100%是英文,如今普通话流行,尤其电话公司的,几乎清一色的软塌塌的中文:“你好!我是……”
  
  鉴于孩子不愿与电话小姐们锻炼他们的中文,我便突发奇想,把家里的电话转成了V公司的手机(电影《手机》的流行也许起到一点点作用)。既然鸟枪换了炮,顺便把传真也转到了V公司的当地电话系统中,据说一个账单,每月可免5块钱。
  
  爱占小便宜啊。
  
  好象一切顺利。宽带让全家老少一同上网,不分先后不说,无线上网竟然使厕所电脑化――笔记本电脑不畏香臭,与主人并肩站在洗漱拉撒的第一线。传真线忠诚无比,来者不拒。手机少了许多推销,每月竟然不用超额分钟指标。而网上付款的优势让我看不到帐单……按月交钱就成了。
  
  直到有一天,传真线突然死掉。别看平时没有多大用途,但离了传真线还真不行。于是打电话给V公司,问怎么回事,不是没有交钱吧?立刻交上还不成吗?V公司说:不对啊,你不是我们公司的用户。
  
  我脑袋还算清楚:看来年初转公司时没转好。还是R公司的事情。
  
  我打电话给R公司。R公司清清楚楚告诉我:不对啊,你年初转到V公司啦。我们年初就停掉了你的线。
  
  我再打电话给V公司,陈述前因后果。V公司给我转了3个部门之后,告诉我:对不起,当初转线时没弄好,所以没有能转过来。
  
  我的脑袋“轰”地大了:那不是真有毛病了吗?那边停线你这边没通,可我的传真线工作了4个多月啊!敢情是黑线!
  
  得了,得了!黑不黑我先不管,给我接通吧。
  
  R公司说:号码已经给V公司了。你得问他们要。
  
  V公司说:这个号码不available,你愿不愿意要个新号码?
  
  我说:还真不成。这传真号不仅仅是家庭用号,还是一个半死不活小破公司的专用传真。要改,比较困难。我必须要回来这个号码。你看看这号码到底到哪里去了?若是有人用了,垃圾传真一定很多,还是还给我比较好。
  
  V公司说:没办法啊。我们数据库里找不到这个号码。不过说不定过两天会出现,你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查查吧。
  
  我只好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每次打电话,需要把我离奇的故事重复几遍以上才能让一个服务人员弄明白,他或者她好不容易弄明白了,但没辙,于是把我转到另外一个部门,硬说另外一个部门管我这码事,于是我又开始重复讲故事……好在出了“找不到我要的电话号码”之外,他们每个人都会给我出一个新招,让我螺陀似地打转……
  
  V公司有人说:电话号码还在R公司里。你还是要找他们。
  
  打电话给R公司,R公司说:我们已经不服务你们地区了。
  
  我说我是老客户。
  
  R公司说:我们已经把老电话号码卖给从前的公司了。你以前从哪里转到我们公司的?
  
  我的妈呀!那可是90年代的事儿啦!!!当然是90年代末期。
  
  我说:同志啊……(其实我没说,我哪里还有话说)!
  
  又经过了多少的口舌唾沫之后,终于的终于,R公司说:好象号码真在我们这边,on hold,我马上送出去……不过,一旦release,号码就到V公司了,你还是要跟V公司交涉。
  
  成!你就把号码给我放了吧!我恨不得冲他大喊一声!
  
  我知道号码一旦进入数据库,可以被人随便选用。为了确保万一,我立刻打电话给V公司……“对不起,你拨打的部门已经下班,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
  
  现在是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下午5点33分。
  
 

  来源:

有问必答